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FreeBSD网站平台建设全过程 前言

2013-4-8 13:4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85| 评论: 0

摘要: 前 言  写本文的初衷主要是记录下我一段时间学习使用FreeBSD建设网站平台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因为本人是菜鸟,所以很多地方不够完善。本文权当给初学者提供一个具体可操作的实例。所有操作步骤都是我边做边写,避免 ...

前 言

  写本文的初衷主要是记录下我一段时间学习使用FreeBSD建设网站平台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因为本人是菜鸟,所以很多地方不够完善。本文权当给初学者提供一个具体可操作的实例。所有操作步骤都是我边做边写,避免出现遗漏或一些不必要的小错误,给初学者带来麻烦。

  本网站平台建设全过程包括FreeBSD系统的安装,web、ftp、mail、PRoxy服务器、视频点播服务器等。所有过程都在FreeBSD4.7环境下测试通过。

  由于写本文时参考了网上太多前辈和大侠的资料,无法一一列举。还请作者原谅。

  本连载文章前后关联很紧密,建议初学者一步一步来做。

  试验环境如下:

  硬件环境:普通PC机,双网卡。配制不需要高,主要是稳定,并能适应长时间开机。听前辈介绍AMD k6的cpu运行FreeBSD好像有点问题。不过我没有试验。建议用intel的。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FreeBSD4.7(4.8)Web服务器:

Apache 1.3.27;
mod_ssl;
mod_php4;
mod_gzip;
mod_fastcgi;
mod_perl;
MySQL 3.23;

FTP服务器:Proftpd 1.2.7;
proftpd-mod-quotatab-1.2.4
mysqlMail服务器:修改过的qmail安装包(iceblood前辈制作);
vqregister-2.5Proxy服务器:使用FreeBSD内置的NAT和PPP拨号;
squid视频点播服务器:Helix Universal Servevr(realserver 9.01)

  网络环境:我用的是ADSL动态拨号方式,因为动态IP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我把所有的服务都装在一台机器上,且这台机器要直接与外网相连。静态IP更方便一些。(本文两种方式都会讨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9 , Processed in 0.04350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