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热钱撤离步伐加快

2011-12-3 14:01| 发布者: 00net| 查看: 45| 评论: 0

摘要:   昨日,B股再次呈现暴跌:幅度跨越3%,创出新低221点。业内助士认为,这与热钱撤离有很年夜关系。   B股指数改写新低   在周三暴跌9%之后,B股指数周五再度年夜跌超3%,盘中刷新前日创出的年内低位,新低为221点。10 ...

  昨日,B股再次呈现暴跌:幅度跨越3%,创出新低221点。业内助士认为,这与热钱撤离有很年夜关系。

  B股指数改写新低

  在周三暴跌9%之后,B股指数周五再度年夜跌超3%,盘中刷新前日创出的年内低位,新低为221点。107只B股几乎全线下跌,鼎峙B、年夜江B、耀皮B等多只股票跌幅超5%。截至收盘,沪市B股指数报222点,年夜跌8点,跌幅3.47%。令人意外的是,一批国际板概念并未上扬,反而呈现暴跌。联美控股(600167,股吧)、东睦股份(600114,股吧)、成霖股份(002047,股吧)跌超5%。

举荐阅读

  因为B股生意清淡,个股在生意龙虎榜上露面的机允ё俣少于A股股票。周三有多只B股跌幅跨越9%,但因为跌幅偏离值不足5%,登上生意龙虎榜的仅有深深房B一家。不外苏皇亚洲、德意志证券、新鸿基3家外资席位包揽卖出榜前三。

  再往前追溯,苏皇亚洲8月份就瞥绶抛售万科B,并在10月继续抛售。德意志证券在10月11日持续呈此刻皖美菱B和招商局B的卖出榜上。新鸿基则分袂在9月和10月减持了ST中冠B和南玻B。此外,摩根年夜通、法国兴业、京山华一以及QFII集中的中金北京开国门外营业部也都曾呈此刻B股卖出榜前五位。

  10月热钱流出1800亿

  事实上,外资席位扎堆卖出B股只是外资离场的一个现象之一。

  早在8月份,国泰君安测算得出7月热钱实现净流出58亿美元。其剖析家,在风险厌恶情感上升的情形下,热钱起头撤出中国等高风险高收益的新兴市场国家,向发家国家低风险低收益的资产转移。

  中金则估算10月热钱流出中国规模约达到1800亿元。其指出,热钱加速流出背后的深条理原因是全球经济不确定身分增添和中国潜在增添率放缓的布景下投资者风险规避情感增添。

  机构普遍预期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年夜今年跨越9%的水平放缓至8.5%摆布,而美元指数年夜8月底到此刻升幅跨越8%,对资金吸引力显著增强,凸显“避风港效应”,一降一升中,使得外资撤离的脚步越来越清楚。

  (中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2:12 , Processed in 0.0409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