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工具型指基逆市膨胀 行业基金意欲效仿以博机构青睐

2011-11-24 10:55| 发布者: 00net| 查看: 92| 评论: 0

摘要:   本报记者 江沂   近两年来,基金公司创设工具型基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不仅将一些传统的指数变出新花腔,细分行业的自动型基金也逐渐呈现。有基金司理认为,对于自动型操作的基金,不妨效仿指基,超出跨越位、 ...

  本报记者 江沂

  近两年来,基金公司创设工具型基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不仅将一些传统的指数变出新花腔,细分行业的自动型基金也逐渐呈现。有基金司理认为,对于自动型操作的基金,不妨效仿指基,超出跨越位、低变换,不要博取短期的绝对收益,这样的产物反而会更受机构青睐。

  工具型指基逆市膨胀

  老基金规模缩水,一向以来都是基金业难以根治的“恶疾”,可是年夜季度规模来看,今年一些工具型指基却呈现了规模逆势增添的精采势头。以国投瑞银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来看,该基金竣事刊行时规模偏小,但今年以来跟着金融股行情的到来,申购资金迅速增添。季报数据显示,2010年尾该基金规模仅有15.57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增添到27.72亿元,而至今年6月底时基金规模已经增添至29.32亿元,尽管三季度规模有所削减,但仍近岁首增添了9亿元。而此外的一只以深证100(159901,基金吧)为标的的基金银华锐进,同样规模呈现逆市增添的势头,该基金去年年尾时规模为50.96亿元,但今年前三个季度逐季增添,到三季度末已经增添至66.88亿元,逆市增添了16亿元。

举荐阅读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体味,这与此类基金的工具型特征有关。有机构负责基金投资的人员透露,因为紧盯指数且超出跨越位运作,一旦市场行情惠临,机构可以将之作为弹性较高的工具买入博取反弹。同样,剖断市场底部时,就可以恰当以此结构了。

  以超出跨越位博取机构青睐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察访中体味到,一些自动型的细分行业基金也打算维持超出跨越位运作,以较为不变的气概来博取机构的申购。与指数型基金分歧,这些基金仓位的矫捷度更高,按照契约,一些基金的股票仓位可以在60%到90%间变换。可是有基金司理坦言,在建仓完毕之后,将慢慢提高股票仓位,并维持在超出跨越位运作。

  据悉,保险等年夜型机构对一些新基金需要一年以上的“考绩期”。如不美观仅追求绝对收益,在行情欠好时维持低仓位运行,虽然能够节制损失踪,但在市场反弹时却弹性不足。“能够切确把握拐点的基金司理事实?下场是少数,往往仓位节制立场谨严的基金司理所打点的组合在单边上涨中会跑输同业。”深圳的一位保险投资司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他看来,节制仓位、获取绝对收益应该由机构自己来做,选择基金仍是但愿能够做抵家单、有用。

  不外,年夜公开数据上看,并非所有的行业基金都维持超出跨越位。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一只行业基金,无论该行业是否景气,今年以来一向连结在76%摆布的仓位水平。当然年夜规模来看,尽管所跟踪的行沂ё仝二季度末起头呈现行情,但该行业基金的规模并没有很年夜变换,反而在三季度末有所减小。

  这样的操作思绪或许与基金公司的查核有关。因为行业基金数目较少,无论第三方机构仍是基金公司,在排名中仍将其归类于偏股型基金中。一旦维持超出跨越位,在阶段性下跌中往往波动较年夜,短期排名难以占有优势,这也迫使基金司理仍然沿袭以往的操作思绪,难以令产物加倍工具化。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2:18 , Processed in 0.0417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