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汪睛波:“尾部风险”频发 投资谨记“投保”

2011-11-11 13:28|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87| 评论: 0

摘要:   汪睛波   每个司机都知道自己一辈子碰着重年夜交通事情的概率很是低,但年夜都人在开车上路前仍要买好保险,尽管他们可能年夜滥暌姑不到它。然而在金融市场,虽然各首要经济体屡屡蒙受“小概率灾难”的影响,如 ...

  汪睛波

  每个司机都知道自己一辈子碰着重年夜交通事情的概率很是低,但年夜都人在开车上路前仍要买好保险,尽管他们可能年夜滥暌姑不到它。然而在金融市场,虽然各首要经济体屡屡蒙受“小概率灾难”的影响,如股灾、地震等,但良多人仍然选择“无保险驾驶”,真正买入黄金、对冲风险投资的人并不多。

  世界黄金协会比来的一份研究就显示,在曩昔十年间,流入对冲垮金和私募股权的新资金使得全球资产打点规模翻了一倍,在此时代私人投资者的黄金持有量也增添了24%,但黄金今朝仍是一种持有量偏低的资产。对比黄金这种保险性质的设置装备摆设,对冲垮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在十年间分袂增添了86%和145%。同时,固定收益类资产以48.7%的比例稳居全球私人金融资产持有率的第一,股票的比例也高达37.2%,货泉市场和除黄金外的另类投资资产持有率分袂为9.1%和4%。而黄金在全球私人金融资产中仅占1%,在和传统资产的斗劲中排名垫底。

举荐阅读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司理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暗示:“曩昔十年间,另类资产博得了众多私人和专业投资者的认可,因为他们但愿能借此增添"风险调整回报"。然而,良多另类资产与主流资产之间的彼此联系其实比投资者想象得加倍慎密亲密,而黄金具有较强的流动性,与年夜年夜都资产类此外相关性斗劲低,而且在系统性风险时代默示尤佳,是以纳入黄金能够为另类资产投资组合带来显著效益。”

  良多系统性风险以“尾部风险”的形式呈现,即泛指那些不太可能发生但一旦发生则价钱相当高的风险,良多投资者在意外事务时代遭遇各类资产价钱年夜面积暴跌后才意识到“保险”的主要。上述研究列举了年夜1987年1月到2011年6月间的七个典型“尾部风险”事务,分袂是闻名的1987年10月的“黑色礼拜一”股灾、1998年7~8月的持久成本打点公司危机、“9·11”恐怖袭击、2000~2001年互联网泡沫割裂、2002年股灾、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2010年1~5月的欧债危机第一阶段。历次事务中,包含黄金的投资组合或取得了收益,或削减了损失踪,默示往往优于未包含黄金的投资组合。

  如在2007~2009年的年夜衰退中,一个投资者典型的资产组合为:55%的资金投向股票,25%投资固定收益产物,现金占不到5%,残剩15%~20%则是对冲垮金、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年夜宗商品和黄金。陈述指出,按上述的结构,假设投资者在总额为1000万美元的组合中持有3.7%的黄金,这将使其在年夜衰退中的损失踪削减约17.7万美元。欧元资产为基本的投资者如不美观在1000万欧元的组合中持有5.5%的黄金,那么将挽回31.4万欧元的资金,英镑资产的持有者如在1000万英镑的投资组合里插手4%的黄金,则会填补29.2万英镑的损失踪。

  虽然有如斯诱人的数据撑持,虽然国际金价也在曩昔10年上涨了约5倍,年夜每盎司不足300美元至比来的1700多美元,但黄金在私人金融资产中1%的持有率其实和它的市场地位不相等。当然,仅在非传统资产中,黄金的私人持有量似乎还有必然分量。据体味,截至2010年年尾,在全球可投资的非传统市场中,黄金的市场规模竟然是最高的,约为2.7万亿美元,其中有1.3万亿美元黄金为央行持有,还有1.4万亿美元黄金以金条、金币(搜罗ETF等近似的什物金撑持的产物)的形式存于私人投资者手中。

  此外,非传统市场中的股权私募投资同期达到2.4万亿美元,对冲垮金占到1.9万亿美元,除黄金之外的生意所供给的商品期货合约,以及全球私人投资者手中的金属库存则共计8000亿美元,还有房地产信任达到7000亿美元。有业内助士指出,作为另类投资的手段,投资者已经在多次的“尾部事务”里熟悉到持有黄金的需要,黄金俨然已成为非传统投资市场的国家栋梁。但相对于更复杂的、传统的股市、汇市、债市等市场的风险敞口而言,黄金投资的比例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的潜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2:24 , Processed in 0.02981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