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利率“跑过”CPI 存钱合算了

2012-3-12 21:09| 发布者: 00net| 查看: 88| 评论: 0

摘要:   2月CPI涨3.2% 1年定存利率3.5%  按照国家统计局9日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平易近消费价钱 (CPI)总水平同比上涨3.2%,创下自2010年7月以来的新低。  此外,今朝我国一年期按期存款利率为3.5%。2010年2月,C ...

  2月CPI涨3.2% 1年定存利率3.5%

  按照国家统计局9日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平易近消费价钱 (CPI)总水平同比上涨3.2%,创下自2010年7月以来的新低。

  此外,今朝我国一年期按期存款利率为3.5%。2010年2月,CPI上涨2.7%,跨越那时2.25%的一年期按期存款利率,我国由此进入负利率时代。时隔2年,负利率时代终于告一段落。

  食物仍是CPI上行最年夜推手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3.2%,好于此前人们的预期。今年前2个月CPI平均比去年同期上涨3.9%。

  食物价钱成为2月CPI上行的最年夜推手,上涨6.2%,非食物价钱上涨1.7%。国家统计局剖析家,2月份食物价钱6.2%的涨幅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99个百分点。此鱿脯肉禽及其制品价钱上涨12.9%,影响CPI约0.90个百分点。

  食物和房地产价钱转变是近期影响CPI的首要身分。清华年夜学中国与世界经计揭捉?究中心教授袁纲明说,跟着季节转暖,蔬菜等食物价钱下降,以及国家调控房地产政策法子的进一步落实,房价有望合理回调,今年国家可望实现CPI的调控方针。

  存款利率2年来首度转正

  2月CPI初度回落至4%以下。由此,居平易近一年期现实存款利率在履历了24个月为负后,也首度由负转正。

  按照央行数据,今朝我国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5%,因为2月CPI同比涨幅年夜1月份的4.5%年夜幅回落到3.5%以内,这意味着一年期现实利率已转为正值。

  剖析人士认为,如不美观居平易近现实利率持续为正值,意味着居平易近银行存款“跑赢”了通胀,必然水平上实现了保质ё裒值。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陈述认为,虽然月度CPI涨幅此后不解除再度上扬的可能,但考虑到全年物价稳中有降的走势,我国居平易近现实利率在曩昔两年来持续为负的名目已经扭转。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54 , Processed in 0.040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