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MF报告称中国人爱存钱不爱花钱

2011-11-21 15:28|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1| 评论: 0

摘要:   比来,国际货泉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一份陈述称,导致中国家庭和企业堆集储蓄的激励身分,并没有发生太年夜的转变,不足以在未来几年扭转储蓄趋向、刺激国内消费。《连鲜ё夔报》的解读是:中国人仍是爱存钱。 ...

  比来,国际货泉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一份陈述称,导致中国家庭和企业堆集储蓄的激励身分,并没有发生太年夜的转变,不足以在未来几年扭转储蓄趋向、刺激国内消费。《连鲜ё夔报》的解读是:中国人仍是爱存钱。

  中国家庭的储蓄率在1990年至2007年时代年夜幅上升,最终占到了GDP的一半,比例已处于全球高水平。据《连鲜ё夔报》剖析,除了平易近族性之外,高储蓄率的存在,主若是经济转轨的结不美观。在打算经济时代,工人的住房、医疗、养老等持久性撑持,都由企业和政府承担,无需年夜工资中列支,居平易近的储蓄念头不强。上世纪90年月后的更始,打破了“铁饭碗”,企业不再直接承担上述撑持,但社保系统并文暌剐效成立,居平易近预防性储蓄念头显著增强。

举荐阅读

  其实,中国人爱存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平易近间投资渠道的不通顺。不外,跟着社会的成长,金融打点部门正在进行调整。喷香港《商报》撰文称,中国央行负责人说,平易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的有益填补,并力挺平易近间借贷“具有轨制层面正当性”。

  当然,也有爱花钱的中国人,年夜款们在海外挥金如土曾令人赞叹。不外,在《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看来,却不是这么回事儿。该报的文章认为,中国人买工具很可能会前兆得老友的撑持,若何充实操作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不竭增添的财富,依然令人思疑。据《中国青年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2:19 , Processed in 0.0425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