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房地产开发贷款大银行利率涨两三成

2012-1-13 16:51| 发布者: 00net| 查看: 56| 评论: 0

摘要: 年夜型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资料图片 CFP供图   “开门不红” 今年1月贷款增量很是有限   “开发贷款增量很是有限, 所以利率很是高,不成能降下来。”广东一家年夜型国有银行开发贷款营业负责人对记者明晰暗 ...
年夜型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资料图片 CFP供图 房地产开发贷款年夜银行利率涨两三成 房地产开发贷款年夜银行利率涨两三成 年夜型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资料图片 CFP供图

  “开门不红” 今年1月贷款增量很是有限

  “开发贷款增量很是有限, 所以利率很是高,不成能降下来。”广东一家年夜型国有银行开发贷款营业负责人对记者明晰暗示。

  2012年1月以来,本属于贷款开门红旺季,然而今朝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依然“左支右绌”。 部门银行已明晰不做房地产开发贷款营业;年夜型银行则估量,今年开发商贷款根基知足不了。按照央行此前发布的中持久贷款等数据,今朝开发贷款的增量已降至近年来低位。是以,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继续上浮。

  而同时,昨日评级机构再对中国房地产贷款与处所融资平台贷款发警告,如不美观处所政府不供给任何撑持,则处所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的约30%将在未来三年成为不良贷款。

  文/表 记者王亮

  现场

  开发商排简要贷款

  在广州一家年夜型国有银行省分行开发贷款部,记者看到一年夜早就有前来办营业的地产开发公司专员。“我们都在排队了,去年的贷款额度已经严重,今年估量更难, 估量银行只会向年夜开发商倾斜,小开发商就等着没粮了。”一家小开发公司的营业员年夜吐苦水。

  这家年夜型银行开发贷款部门负责人则对记者明晰暗示, 对于优质的贷款与重点项目, 银行方面将继续撑持。“我们的贷款投向与定价都合适国家与总行政策,利率恰当上浮很正常,开发贷款增量是由总行定下来,量少自然价涨。”一家开发商的营业员则暗里对记者埋怨,此刻银行开发贷款利率上浮30%很常见,银行可能继续涨价。

  银行

  3年前起息的部门开发商将“断血”

  工商银行总行方面则对媒体暗示,因为今年信贷规模斗劲严重,在额度的设置装备摆设上优先撑持央企,很难知足一般开发商的需求。同时,工商银行、培植银行等年夜型国有银行开发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30%。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虽然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添了14.9%达2.64万亿元,但环比降低了3.5个百分点,这是近年来初度呈现开发贷款环比下滑的场所排场。此外,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887亿元,同比下降4.8%,比二季度末低了5.3个百分点。剖析估量开发贷款在2012年第一季度同比将下滑5%以上。

  此外,按照2011年12月央行贷款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中持久贷款增量只有716亿元,该增量已降至2009年以来的新低。因为开发贷款是中持久贷款的首要部门,是以可判定开发贷款增量一向在减速。

  据悉,2012年上半年起头,2008年至2009年起息的开发贷款都陆续到期,这部门开发商面临“断血”危险。而如不美观开发商不能获得银行贷款,开发商不得不选择利率高企的地产信任,进一步加剧融资成本与开发商资金链严重,导致开发贷款的违约风险进一步增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58 , Processed in 0.03979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