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查看内容

大学生早上四点排队抢选修课 易过课程最抢手-大学生,选修课,校园网,今日热点,农业大学 ...

2015-12-21 22:1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4| 评论: 0

摘要:   伤不起的选课啊!昨日(28日)下午2时,华中农业大学开放公共选修课选课系统,但当天一大早,该校各个机房门外就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全是等待抢课的大学生。   4时起床抢课  我早上8时多就来这儿等着了, ...

  “伤不起的选课啊!”昨日(28日)下午2时,华中农业大学开放公共选修课选课系统,但当天一大早,该校各个机房门外就排起了数百米长的队伍,全是等待“抢课”的大学生。

   4时起床“抢课”

  “我早上8时多就来这儿等着了,听说还有比我早的,4时就来了。”华农博园机房外,大二学生小曹告诉记者,大学前两年,所有学生要选修6门公选课、获得12个通识课学分才能顺利毕业。“如果没考过,以后还得重修、补考,很麻烦,所以大家都争抢着来选课,希望选到一些容易过的课。”

  学生小陈则向记者解释了机房外排起长队的原因:“平时校园网网速不够快,大家在寝室里基本不用。可现在选课只能通过校园网登录,我们只能来学校机房用校园网。”

  记者看到,为了打发时间,有学生背起单词,有的则专心用手机上网。“选课就是拼人品、拼网速。”小曹说,因为同时选课的人太多,网络瘫痪的事时有发生,半天刷不出页面。“有一次我还差最后一步就提交了,谁知页面突然死掉,再登上去,120人的课已经被全部选满了。”

  选课“秘籍”爆红

  “音乐鉴赏有压力没?”“哪个老师的选修课容易过?“记者在不少高校的BBS上看到,探听选修课“情报”的帖子很受欢迎。“我们当然都愿意选不点名、不考试的课啦。”华农学生小徐坦言,选择选修课时,很多人不会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也不管老师的学术水平如何,哪门课程老师评分松、容易过,哪门课程就会成为选修课的“大热门”。

  大一学生小刘等了6个小时,终于选到了一门心仪的公选课。用他的话说,教这门课的老师被学生们认为“最好”。“学长告诉我,这位老师平时上课不点名,考试就是写论文,选到该课等于学分就到手了。”小刘说,自己平时的课程很多,如果期末还得分心去复习选修课,是给自己找麻烦。“大家喜欢选的是点名少、给分高的课,因此就会出现某一门课爆满,而那些既难学,又难过的课可能因为报名人数太少而被迫取消。”他说。

  选课何时不跟风?

  什么时候选课能不这么难?采访中,不少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动物科学专业大一学生小王建议,学校按照各年级分时间段选课,以便缓解服务器的压力。更多同学则表示,选课最好还是抱平常心,不要挑肥拣瘦,只选容易过的课。

  一名辅导员告诉记者,选课前,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培养计划,对其进行选课指导。“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地选课,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更有针对性的课,使自己选的课更有含金量”。(记者梅莹通讯员袁秀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15 , Processed in 0.062563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