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查看内容

英国首相呼吁学习“虎妈”

2016-2-25 13:0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3| 评论: 0

摘要: 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北部伊士灵顿发表演讲,在陈述其应对儿童贫困问题时表示,儿童若在高要求环境下成长,未来发展会更好,呼吁英国教育界要学习“虎妈精神”,锤炼英国孩子。 卡梅伦在演讲中表示,“轻视知 ...

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北部伊士灵顿发表演讲,在陈述其应对儿童贫困问题时表示,儿童若在高要求环境下成长,未来发展会更好,呼吁英国教育界要学习“虎妈精神”,锤炼英国孩子。

卡梅伦在演讲中表示,“轻视知识就是轻视下一代的生活机会,这种观念是彻头彻尾的错误。”卡梅伦批评上届政府推行“人人有奖”的价值观束缚了处于弱势的孩子,这种做法对于推动儿童发奋图强并没有任何帮助。卡梅伦强调,不管资质如何,勤奋和坚持才是成功的关键。家境差的儿童需靠家长及教师鞭策并给予较高的期望,促使他们努力学习才会成功。而始终在英国精英学校贯彻的“虎妈精神”,如今应该推行至整个教育系统。

此外,为解决贫困问题,卡梅伦还呼吁英国父母报名参加政府资助的育儿课程,学习如何管教子女,灌输良好的行为规范,并与子女沟通。他认为这些课程既服务于中产阶级,也服务于弱势群体。

卡梅伦有关“虎妈”的观点与英国前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的观点相似。戈夫在2011年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其赞成“虎妈”教育,并希望英国深化和扩大与中国的教育合作。

(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李霄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05 , Processed in 0.057306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