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查看内容

美国公立高校注重能力本位教育

2016-2-25 13:0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5| 评论: 0

摘要: 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公共议程(Public Agenda)近期报告显示,目前美国高校中有近600所已开展或正计划开展能力本位教育(Competency-based Education)项目,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突破僵化的学时制度,以学生对教学内容 ...

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公共议程(Public Agenda)近期报告显示,目前美国高校中有近600所已开展或正计划开展能力本位教育(Competency-based Education)项目,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突破僵化的学时制度,以学生对教学内容和能力的掌握水平来衡量学生。

在该组织开展的一项调查中,179位受访者根据各自院校开展能力本位教育的理念与实践进行了反馈,结果显示,在开展能力本位教育的各类高等教育机构中,比例最高的是公立院校,特别是地区性综合大学和社区学院,排在其次的是非营利性私立高校,营利性高校的比例最低。

关于对能力本位教育的认识,95%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形成一套有效的考评体系,培养更多在专业能力方面对未来做好准备的毕业生。在实践中,受访者几乎一致认为,对某一专业的能力提出清晰的界定和标准最为重要,在此基础上才能帮助学生有效掌握某领域内的基本知识,以及可推广至其他领域的理论、技术和行为,但仅有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实现了这个目标。其他方面的障碍还包括,近40%的受访者表示难以针对能力程度建立一套可行的教学数据体系,25%的受访者认为难以推出合适的教学收费模式,因为目前学校收费或奖学金设计都与学时相挂钩。

报告认为,能力本位教育推出已有40余年,但此次调查是第一次以能力本位教育为专题,详细展示了此类教育的模式、实践与挑战。

(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 李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05 , Processed in 0.062152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