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查看内容

大学生寒假义卖百吨红枣

2016-2-29 18:5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0| 评论: 0

摘要: “疆爱无边,爱心传递无终点。”寒假期间,江西理工大学新疆籍学生沈汉军、艾力等7名大学生联合江西境内十家企业,发起了“大爱助学,义买行动”,通过电商平台义卖百吨新疆和田玉枣,为枣农解决了销售难题。 据沈汉 ...

“疆爱无边,爱心传递无终点。”寒假期间,江西理工大学新疆籍学生沈汉军、艾力等7名大学生联合江西境内十家企业,发起了“大爱助学,义买行动”,通过电商平台义卖百吨新疆和田玉枣,为枣农解决了销售难题。

据沈汉军介绍,和田有很多枣农,在江西援疆技术的大力支持下,提升了红枣种植技术与水平,更新了红枣品种,2015年收获颇丰。面对硕大圆润高品质的红枣,枣农们怀着无比的喜悦,然而低迷的市场价格,让枣农发愁。

江西理工大学化工13级2班学生陈兴奎的父母是和田当地大枣种植专业户,和田今年大枣丰收,但却因生产过剩、市场低迷而价格暴跌,陈兴奎连同周边亲友家,有超过百吨和田红枣囤积在家。沈汉军便萌生了义卖大枣的想法。于是,沈汉军找到老乡别克江·努尔兰别克、艾力、孔泰来等人,7人一拍即合,利用寒假开始了义卖之旅。

“但义卖起初,并不顺利,四处碰壁,寻求销售渠道无果。最初我们走上街头,在赣州、南昌各家商场一一询问,寻求销售平台,但无人问津,还面临着别人的质疑与调侃,但一想到多坚持一下,就多一分希望,感觉再累也是值得的。”艾力说。

最后,沈汉军通过中国企业报记者何淳勇辗转找到了江西百大众兴百货便利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芳。

“企业更需要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一天一元’电商平台为新疆枣农解决销售难题。”江西百大众兴百货便利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芳告诉记者,这些新疆籍大学生的义卖善举感动了他,并决定联合新闻单位向社会倡议“大爱助学义买行动”,利用‘一天一元’电商平台零利润销售新疆大枣。

据刘兰芳介绍,经公司市场调查和成本估算,包括采购费、运费、销售费等,每千克红枣成本费近24元。最终,公司按每千克24元的零利润价格义卖红枣,为枣农解决销售难题。

“爱心义卖无终点,我们会一直坚持。”沈汉军称,“明年计划组建自己的小公司,拓展义卖渠道,线上线下一起助力,帮助更多的枣农。”

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伍自强表示,几名大学生的小小善举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和支持,这是中华各民族间亲情的体现,也为大学生传递正能量树立了榜样,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诸多启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03 , Processed in 0.068570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