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查看内容

点燃青年农场主的创业火花

2016-2-29 18:5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5| 评论: 0

摘要: 年末的冬雪让眼前的世界银装素裹,凛冽的北风让焦显迪不禁打了个冷战。但稍做休息,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便又重新踏上行程。由他牵头和几个同学联合创办的公司刚刚起步,市场需要调研、业务需要拓展,春节也正好是公 ...

年末的冬雪让眼前的世界银装素裹,凛冽的北风让焦显迪不禁打了个冷战。但稍做休息,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便又重新踏上行程。由他牵头和几个同学联合创办的公司刚刚起步,市场需要调研、业务需要拓展,春节也正好是公司运营的黄金期,他和团队早早就谋划利用春节掘好公司“第一桶金”。跑市场、谈业务、送产品……大家分头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焦显迪是安徽农业大学2013级青年农场主班的学生,去年暑期到金寨县大畈村开展“三下乡”活动时,发现当地高品质的农产品却苦于找不到销路。他和班里同学商量成立一个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 农业”,把山区高质量的农产品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

2015年11月底,“青联壹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但怎样才能凸显特色,如何才能短期内占有市场?财务报表怎么做?对于这个刚刚成立的团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是焦显迪和公司成员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讨论后达成的一致意见,“春节市场庞大,但不少农产品公司已经休市,能否抓住这样的机遇,在凸显我们生态农业特色的基础上抢占份额成为公司起步成败的关键。”

说是公司,其实也就五六个人,刚刚放假,他便带领着团队起早贪黑,从了解市场,到农产品质量把关,再到公司运行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一点点学习摸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公司开业仅仅十天的时间,营业额已经突破5万元。“赚钱是小事,主要是为了经受历练,为以后创业打好基础。”焦显迪说。和他一样,公司成员都有着同样的“农场主”创业梦,“很多创业知识在课本上学不到,必须在实践中摸索”。对他们来说,这个寒假正是练兵创业的大好时机。

“每一个成功者的经验都不可复制,但每一个成功经验的背后都有一定值得借鉴的共性。”谈起自己的人生规划,焦显迪眼中流露坚定,“在这次创业练兵中,团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学习。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很多,但真正能应用到实践的,还需要自己在实践中反复验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03 , Processed in 0.061381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