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夫妻血型不合 母儿难相处--准备怀孕

2014-2-18 10:0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6| 评论: 0

摘要:   昨日,27岁的孕妇木木(化名)到武大人民医院产科做血型抗体检测,发现其抗体效价值偏低。医生提醒,赶紧治疗,生产时达到正常值即可。木木暗自庆幸:幸亏查得及时。   武大人民医院产科副教授刘谦介绍,临床中, ...

  昨日,27岁的孕妇木木(化名)到武大人民医院产科做血型抗体检测,发现其抗体效价值偏低。医生提醒,赶紧治疗,生产时达到正常值即可。木木暗自庆幸:幸亏查得及时。

  武大人民医院产科副教授刘谦介绍,临床中,O型血的女士与A型、B型或AB型的男子结婚后,其胎儿患溶血症的情况不少。

  去年,该院接待了不少此类患者。这主要是因上述几种情况,易导致母亲产生排斥婴儿血型的抗体,抗体结合在婴儿红细胞的表面,胎儿就会发生溶血症。

  该科副教授匡军秀说,发生溶血症,孕期B超会显示胎儿全身水肿,胎儿头颅出现双重光环等。如不能及早发现,孕期可导致贫血或死胎。

  与丈夫血型不同的O型血孕妇,如果及时进行抽血检查,可确定孩子有无患溶血症可能;一旦被圈定为高危人群,可通过中药治疗、提高胎儿抵抗力等方法来降低风险。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11 , Processed in 0.0428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