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经不调,还有你不熟知的原因--准备怀孕

2014-2-18 23:4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0| 评论: 0

摘要:   引起月经紊乱的原因很多,除了人们常知的便秘、贪凉、情绪异常、起居无常之外,以下原因还没太引起人们的注意。   嗜好酒烟 酒精和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 ...

  引起月经紊乱的原因很多,除了人们常知的便秘、贪凉、情绪异常、起居无常之外,以下原因还没太引起人们的注意。

  嗜好酒烟 酒精和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不喝酒妇女的3倍。

  电磁辐射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电磁炉、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滥用抗生素 有些女性无论大病小病,都习惯用抗生素来治疗。但临床研究发现,滥用或经常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引起不排卵,甚至闭经。

  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机体能量摄入不足,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会导致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或导致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切不可盲目节食减肥。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吕荣华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07 , Processed in 0.0417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