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家有“第三者”如何甜蜜过情人节-分娩期-安全保健

2014-3-6 20:07|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9| 评论: 0

摘要:   导语:到情人节了,这个节日对于情侣来说是欢天喜地的,趁此机会将两人的情感升温,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可是,对于三人世界的家庭来说,这样的场景还能出现吗?当有了宝宝之后,夫妻的情人节是 ...

  导语:到情人节了,这个节日对于情侣来说是欢天喜地的,趁此机会将两人的情感升温,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和幸福的味道。可是,对于三人世界的家庭来说,这样的场景还能出现吗?当有了宝宝之后,夫妻的情人节是否能够依然甜蜜呢?

  2月14日情人节到了,今年的情人节和传统元宵节是同一天,可谓是双喜临门。在这个甜蜜幸福的日子里,很多年轻的小情侣都是花前月下地浪漫,可是许多三口之家却都在繁忙中度过,根本没有兴致去寻浪漫。其实,宝宝的出生并不是夫妻感情的“终结者”,你们有没有想过,三人世界也可以浪漫过情人节呢?

  对于很多夫妻来说,都希望宝宝是婚姻的“甜蜜素”,而不是“第三者”。可是,应该如何来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确实还需要一些技巧。在此之前,我们先要解决一些问题。

  为什么觉得有了宝宝之后就不会二人世界了?

  很多人会想,我们结婚是为了爱情而并非为了生宝宝,因此,即使在宝宝出生之后,二人世界的甜蜜也没有理由不继续下去。而且,为了宝宝身心的健康发展,父母确实应该更加彼此相爱,为宝宝提供一个稳定的、温暖的家庭环境。

  但是绝大部分的夫妻面临的却是:宝宝一旦出生后,家庭重点和格局就完全改变了,不是宝宝融入和迁就家庭原有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而是夫妻俩的时间安排和生活内容全面转移到以宝宝为中心。

  于是,往日甜蜜温馨的二人世界也如水过石,渐渐地消失,直至了无痕迹。

  三人世界和二人世界会有冲突吗?

  不少夫妻在宝宝诞生之初尚处于“吃了睡睡了吃”阶段的时候,还可能会在两顿奶之间冲去附近的电影院一起相依相偎地看一场最新的电影。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随着宝宝对父母的各方面需求的增多,父母尤其是母亲,会越来越心甘情愿地放弃原来的很多自我享受和愉悦,来全面地配合与满足宝宝,而父亲往往在不知不觉中被忽略了。宝宝的奇妙和麻烦就在于他的变化,而且常常出乎我们的意料。所以,除了幼时宝宝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而给父母带来身体上的劳顿之外,稍后他们心智的开发和成长会让父母心里更加地牵挂,仍然是没有足够的心情去关怀身边的伴侣。

  可怜天下父母心,要知道,父母在为宝宝辛苦操劳时,往往是不会有任何抱怨的,因为对孩子的爱就是发自内心的爱,但是,也要明白,爱自己的伴侣也非常重要!刚刚升级为三口之家确实会有慌乱、迷茫的时候,但是要尽快做好调整,要将三口之家和二人世界的冲突降到最小。

  如何才使三人世界变得甜蜜起来?

  虽然情爱一定会输给对宝宝的亲子之爱,父母从彼此那里得到的关注在宝宝出生后一定会大打折扣,但二人世界仍然还是可以甜蜜地过下去,只是需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给新来的小朋友留个空儿。如果你承认事实上二人世界其实是个2+1的世界,那么当老公偶然给你捧回一束花来,或者老婆去商场给宝宝狂买玩具的时候偶然给你也捎回一双鞋来,或者情人节当天婆婆或岳父母肯帮你带宝宝,而你们俩在几个月来每天半夜起床喂奶、换尿不湿之后,也不觉得疲劳困顿倒头就想睡而仍然想要出去在蜡烛温馨的光晕下甜蜜一会儿的话,你会觉得额外满足和感恩。

  宝宝并不是那“第三人”,因为你们俩都爱他。因此二人世界和三人世界并没有实质的冲突。而且如果你是一个好男人,你会因为妻子是个好母亲而更爱她和敬重她,对女人来说,是同一个道理——根据遗传学理论,两性的结合归根结底是为了传宗接代,将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

  相爱而彼此敬重的婚姻本身就是甜蜜的。情人节或结婚纪念日,实在只是一种形式,如果你和伴侣在生宝宝之前一直过着这些“节日”,并发自内心在意这些日子所被赋予的意义的话,那么,将这些日子输到你的电脑里,设定一个星期之前就开始提醒:情人节礼物!或者:跟老婆烛光晚餐!

  三口之家要重新调整夫妻关系

  随着新生婴儿的加入小家庭,另一个浮现的问题则是夫妻间的感情关系。两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夫妻二人从单纯的配偶关系转为双亲关系,夫妻双方之间角色的重新定位是不容忽视的。

  我们通常会看到在宝宝诞生后,因为作为妻子的可能需要全心全意投入照顾婴儿的工作,以致于忙碌得精疲力尽,再无暇多花一点心力在夫妻两人本身上,丈夫的角色地位无形中似乎降低了一级,丈夫容易觉得似乎被排挤,忌妒心也因此产生。

  其实孩子的诞生对于夫妻来说是一项很严峻的考验,夫妻之间必须重新去思考、重新去调整彼此之间的互动关系。在这一方面是没有特效药的,夫妻彼此都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来进行精神方面的沟通,互相倾听对方的意见,试着找出自己的平衡点,重新寻求生活的重心,别忘了夫妻感情的维系乃是维护家庭的基础。尤其是做妻子的千万别一味地把自己封闭在小宝宝的世界里,偶而小两口也要相约到外头透透气,下个馆子、看看电影,像恋爱时一样约个会,暂时把娃娃交给可以信赖的人来照顾,让自己和爱人一起放轻松。

  夫妻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 最后会引发夫妻争执的一个问题,则是对婴儿不同的教养方式。当小婴儿哇哇哭时,妈妈可能就很自然地就塞个奶嘴在到孩子嘴里,有些爸爸则无法忍受,觉得吃奶嘴是一件很不当不雅的事。还有一些爸爸认为新生宝宝也应该在自己的房间独自睡觉,而妈妈却不能苟同,觉得晚上应该把宝宝放在自己身边睡觉,比较有安全感,半夜起来喂奶也方便……诸如此类对宝宝教养的不同看法,有源可追寻,其实跟自己本身受到的教育大有关联。若对某件事彼此都有完全不同的看法,而且无法沟通讨论,那一触即发的争吵就难以避免了。因为各自都觉得自己从小所受的家教是最正确的教养方式,很难轻易容许对自己双亲的教育方式提出质疑。

  了解这些问题后,你还纠结两个人或三个人吗?其实,三个人的情人节,如果肯动脑筋、如果真的相爱,可以一样甜蜜、美好。

  亲子情人节Sweet Ideas

  1. 给另一半的礼物,和宝宝一起准备吧!温馨的小卡片、有趣的小玩意或可口的零食,这些都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去挑选,若是能加入DIY的元素会更温情哦!

  2. 让宝宝来担任神秘的礼物使者。也许是一朵玫瑰,也许是一盒小蛋糕,附上甜蜜的留言卡,让家中的小可爱帮你送出,小小的惊喜带来的是多多的甜蜜哦!

  3. 带上宝宝,一起去拍亲子照。特别的日子值得纪念,虽然今天未必是结婚周年庆,但也可以去拍张亲密的合影,当然少不了我俩爱的结晶。

  4. 亲子大餐,美味温馨。不管是去餐厅订个小桌,还是在家亲自掌勺,心意最重要。三个人的情人节大餐吃起来,味道好得不得了!

  虽然说从二人世界升级到三口之家后,生活会比原来要忙乱得多,夫妻两个人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了,甚至连甜蜜的情人节都不能好好地共度。可是,就算是这样那又如何?不如抛开所有的顾虑和繁琐,带上宝宝一起来过个情人节吧,也许三人世界的情人节里除了应有的甜蜜之外,还会多出一些温馨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9:07 , Processed in 0.04587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