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女子顺产22天后,阴道内发现纱布-分娩期-安全保健

2014-3-6 20:08|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3| 评论: 0

摘要:   2月8日,家住深圳宝安38区新锦安雅园的蔡小姐顺产一个小孩。出院后,蔡小姐的下体一直发痛,寝食难安,一家人都以为是伤口愈合得不好所导致。   3月2日晚,家人帮蔡小姐清洗下体时,发现阴道内竟然藏着一块纱布 ...

  2月8日,家住深圳宝安38区新锦安雅园的蔡小姐顺产一个小孩。出院后,蔡小姐的下体一直发痛,寝食难安,一家人都以为是伤口愈合得不好所导致。

  3月2日晚,家人帮蔡小姐清洗下体时,发现阴道内竟然藏着一块纱布,腥臭异常。4日,接生医院——宝安人民医院回应,将会免费给蔡小姐提供后续治疗,该医院并未否认医护人员存在过失,已展开内部调查,并向上级卫生部门反映情况。

  下体痛:

  复检也没查出问题

  4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宝安38区湖滨中路新锦安雅园南门2号门口,蔡小姐及其家属接受了采访。讲述此事时,26岁的蔡小姐仍有些胆战心惊。

  2月8日,蔡小姐在宝安人民医院妇产科顺产一个婴儿,在医院住了4天,2月12日办理了出院手续。据介绍,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宫颈破裂,医生在产后给蔡小姐做了一个侧切小手术和免拆线缝针,“产后下面一直流血不断,痛得连屁股都坐不下去,无法吃饭”。

  蔡小姐说,由于痛感一直没减轻,她在出院后曾多次回到医院复检,但医生都没检出问题,解释称可能由于身体素质差导致恢复慢。

  直到3月2日晚上,丈夫帮她清洗下体时发现,阴道口有一个白色物体,起初以为是卫生棉,就用棉签慢慢抠,竟然扯出来一块血迹斑斑的纱布。

  谈到此事,蔡小姐直呼太恐怖了:“我以为是伤口问题,一直痛,没想到里面会有一块纱布,可以拿去验,不可能我自己塞进去的。”

  当着记者的面,蔡小姐戴上薄膜手套,从一个袋子里小心翼翼地取出沾满血迹的纱布。记者拍照时,仍能闻到一股腥臭。

  由于担心留下后遗症,3月3日上午10时许,蔡小姐一家人到宝安人民医院讨要说法,医院立即免费帮蔡小姐做了B超和血常规等检查,并打了消炎针。蔡小姐称,生产前后,她只去过宝安人民医院求医。

  目前,她希望能得到医院方的道歉,如果以后出现后遗症,医院要承担责任。

  护士长:

  可能是一时疏忽所致

  记者假扮蔡小姐的家属来到了宝安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护士长表示,蔡小姐的事情可能是因为当时太忙,一时疏忽导致,但这种情况平时很少见,“当时宫颈有血出来,纱布应该最后要掏出来,可能忘了,可能太忙了,一下疏忽,有时一个动作没做到,就造成很严重后果”。

  对于该护士长的说法,该医院产科主任付清梅并没明确否定,她表示,患者3日过来反映情况后,医院立即对其做了B超、血常规检查,发现蔡小姐会阴部伤口愈合完好,宫颈光滑,没有明显的恶臭,也没有脓状分泌物,医院确定其没有明显的炎症表现。

  付清梅称,按照接生流程,很难出现蔡小姐所讲述的情况,产妇生完孩子后,子宫要收缩会出血,塞进去纱布是为了止血,“纱布我们是有点数的,上手术台有点数,下台也有点数,记录是一致的。”据医院介绍,当时在生产台上,他们共用了16块纱块和1块有尾纱。

  按产科主任的说法,那蔡小姐身上的这块纱布究竟又来自哪里?

  宝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杨云智称,医院已经将此事向上级卫生部门反映,他们也自行开展了内部调查,“整个过程中,她是否在其他的地方就诊过,医院还需要调查”。文/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9:07 , Processed in 0.0469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