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新生儿出气呼噜是病了吗-新生儿-新生儿第一周-护理保健

2014-3-8 08:2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3| 评论: 0

摘要:   出气呼噜呼噜的,喉咙中总有痰   新生儿没有清理呼吸道的能力,分泌物积留在咽喉部,出气呼噜呼噜的,好像喉咙中有很多痰,妈妈多以为是宝宝感冒了,甚至怀疑患了气管炎、肺炎。   如果新生儿其他方面都正常 ...

  出气呼噜呼噜的,喉咙中总有痰

  新生儿没有清理呼吸道的能力,分泌物积留在咽喉部,出气呼噜呼噜的,好像喉咙中有很多痰,妈妈多以为是宝宝感冒了,甚至怀疑患了气管炎、肺炎。

  如果新生儿其他方面都正常,只是喉咙中有痰,不要紧的,这是新生儿正常的状态。如果分泌物过多,可以帮助清理一下,简便的办法是轻轻拍背。

  妈妈用胳膊托住宝宝的胸部,让宝宝向前稍微倾斜,另一只手成空拳状,轻轻拍打宝宝背部,等分泌物移到咽部并咳入口腔时,妈妈用套有纱布的手指,把分泌物清理出来;如果宝宝把分泌物咽到消化道中,可能引发呕吐,这是排出痰液的正常办法,妈妈不必紧张。另外,妈妈应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稀释呼吸道中的分泌物,使其容易排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9:03 , Processed in 0.0466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