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明年出生的“金马宝宝”有影帝命?-新生儿-新生儿第一周

2014-3-9 08:4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5| 评论: 0

摘要:   快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刘峻)眼看2014年就要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备孕夫妻,有的问题让医生都有点措手不及。最神的问题莫过于很多夫妻咨询,明年是不是60年一遇的“金马年”,宝宝 ...

  快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刘峻)眼看2014年就要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备孕夫妻,有的问题让医生都有点措手不及。最神的问题莫过于很多夫妻咨询,明年是不是60年一遇的“金马年”,宝宝以后有“影帝命”?专家说,是否“金马年”无从判断,生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这种说法是根据所谓“甲子纳音表格”推算出来的,凡是在2014年出生的属马人,五行属金,也就是所谓的金马命。“很多备孕的夫妻或者准妈妈就来问,什么时间内能生出金马宝宝。”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孕前门诊主任医师姜晓红解释,所谓金马宝宝没有多少科学道理,更多是年轻人对孩子美好的期望。

  不过,夫妻若想在2014年生孩子,这个时间是可以算出来的。姜晓红说,从医学上来说,整个孕期为280天,以此推算,基本只要在“五一节”前成功受孕,都能成功怀上马宝宝。目前,市妇幼孕前门诊每日咨询备孕和接受孕前体检的夫妇,都能达到四五十名,基本跟金猪年的咨询量差不多。门诊突出的问题是,很多男女身体健康,但就是久怀不上,有对要“金马宝宝”心急的小夫妻从今年4月备孕,已经来门诊前后咨询了五次。

  姜晓红说,备孕期间的夫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首要的条件,不能过于焦虑烦躁,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其次孕前的身体检查很重要,这样一来使你了解自己的身体是否具备了怀孕的准备,二来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作出适当的调整;假如身体存在异常情况,也能及时得到指导和治疗。再次,切忌乱用药物,必要时须咨询专业医生。女性每日应补充适当的叶酸,能预防早期胎儿神经管发育的缺陷,但不可过量。尽量避开有毒的化学药剂,比如杀虫水,油漆等。还有新装修好的地方不宜长时间滞留。

  专家说,其实作为备孕期的男性们也十分需要适当地补充营养。例如叶酸,男性也需要补充叶酸,缺少叶酸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影响受孕几率。各种维生素也是必不可少的,维生素A能提高精子的成活率且降低畸形精子的危险;维生素E则能抵抗有害物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57 , Processed in 0.04683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