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法国改革育婴假,鼓励父亲多请假照顾孩子-新生儿-新生儿第一周

2014-3-9 08:4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7| 评论: 0

摘要:   核心摘要:中新网1月22日电据“中央社”21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有关育婴假的改革,这个法案旨在男女平等的原则下,鼓励父亲暂停事业来照顾孩子。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10万名父亲请育婴假,每个月补贴 ...

  核心摘要:中新网1月22日电据“中央社”21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有关育婴假的改革,这个法案旨在男女平等的原则下,鼓励父亲暂停事业来照顾孩子。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10万名父亲请育婴假,每个月补贴的金额为329到573欧元。

  据报道,该项立法提议让爸爸可享有与妈妈相同的育婴假,妇女部长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必须要改变只有妇女请育婴假的看法,并且刺激父亲请假。

  按照法国现行法律,孩子出生后,父亲最多可请两周有薪陪产假,母亲则有半年产假,都由雇主负担。过此期限,父亲或母亲可以继续请假来照顾孩子,政府每月补助。第一个孩子,最多得延长6个月,第二个以上得长延3年。

  在此法通过后,父亲或母亲可以再多休半年,前提是对方也请育婴假。

  父母请育婴假的总长度也改变,第二个小孩的育婴假从3年减为2年半,让母亲不要久离职场,也刺激父亲请育婴假。报道称,法国政府有能力负担父亲6个月的育婴假。

  目前法国有54万父母亲部分或全部中断工作,其中只有1.8万人是父亲。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10万名父亲请育婴假,每个月补贴的金额为329到573欧元。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57 , Processed in 0.040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