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教你如何给宝宝补钙-婴儿期4-6月-成长指标

2014-3-13 20:2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93| 评论: 0

摘要:   根据我国儿童膳食调查,我国儿童膳食钙仅仅达到需要量的30%-40%。应该补充不足的钙量,大约在150-300毫克,直到2岁或2岁半。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D。2-3岁后最好通过食物来满足生长发育所需要的钙质,如有 ...

  根据我国儿童膳食调查,我国儿童膳食钙仅仅达到需要量的30%-40%。应该补充不足的钙量,大约在150-300毫克,直到2岁或2岁半。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D。2-3岁后最好通过食物来满足生长发育所需要的钙质,如有特殊情况请医生来决定。

  营养学研究显示,孩子的保健十分重要、不能忽视。对孩子的进补,其中补钙尤为重要,但小儿补钙、选钙均有标准可参考,不能盲目选择。

  首先,要考虑婴幼儿的生理特点不同与成人,尽量选择一些钙源好(如乳酸钙一类)、吸收好、口感好、不刺激肠胃的婴幼儿专用钙产品。由于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气候、饮食习惯的不同,所需补充的矿物质也不同,因此最好选择单一元素的钙制品,即便同一个人,过量摄入不需要额外补充的矿物质也会伤害宝宝健康。

  其次,把握宝宝补钙的理想时机。医学上把婴幼儿期称为“补钙的临界期”,过了临界期,即使补充再多的钙元素,也不能使宝宝已经落后的机体组织重新发育至正常水平。如宝宝已有诸如“佝偻病、X型腿、O型腿”等缺钙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接受诊治,不能一味依靠补钙。

  另外,选知名度高的钙产品,如与上海儿科医院联合研制的金**L—乳酸钙冲剂等。这些产品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支撑,从生产原料、设施设备、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均按GMP要求操作,产品品质相对稳定……同时,还特有宝宝偏好的水果口味,喂养更方便,父母更放心。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28 , Processed in 0.04599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