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宝宝便便怎样算是便秘了?-婴儿期4-6月-常见疾病

2014-3-17 08:5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8| 评论: 0

摘要:   怎样算是便秘?   正常大便:应该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有所变化。宝宝在初生时2~3天排出的是深绿色的黏稠胎便;人乳喂养的宝宝粪便为金黄色、成糊状,每天约1~4次;牛奶喂养的宝宝粪便为淡黄色,成均匀的膏状 ...

  怎样算是便秘?

  正常大便:应该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有所变化。宝宝在初生时2~3天排出的是深绿色的黏稠胎便;人乳喂养的宝宝粪便为金黄色、成糊状,每天约1~4次;牛奶喂养的宝宝粪便为淡黄色,成均匀的膏状,每天能拉大约1~3次。

  便秘了:一般认为,排便规律消失,便次少于正常情况,排便间隔超过72小时,粪质坚硬,排便时感觉不适,就说明发生了便秘;根据大便性状比根据排便次数更为合理,如虽每日排便一次,但大便干硬、量少、排便困难,仍有大量坚硬的粪便留在结肠或直肠中,亦属便秘。

  但幼儿排便习惯的个体差异性较大,有的宝宝2~3天才排便一次,但只要大便性状正常,宝宝生长发育正常,就不能算是便秘。较大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参见便秘自查表来判断。

   便秘自查表

便秘程度 正常 轻度便秘 中度便秘 重度便秘
 间隔 每周排便3~9次 3日一次排便 4日一次排便 5日一次排便
便质 正常便质 先干后软

干少软多

先干后软

干多软少

全部干结或带血
用力 不费力 有不适感 便意未尽 痛苦感或始终拉不出

    文/柳海光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20 , Processed in 0.0466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