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0~12个月宝宝的特点-婴儿期10-12月

2014-3-24 14:4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4| 评论: 0

摘要:   “朵朵妈,快看,朵朵站起来啦。”朵朵爸突然叫了起来。朵朵妈一听,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计,跑出卧室;爷爷奶奶也从厨房里奔了出来。只见朵朵正颤颤巍巍地站在沙发旁,双手已经离开了沙发扶手。“我的好孙女,我的 ...

  “朵朵妈,快看,朵朵站起来啦。”朵朵爸突然叫了起来。朵朵妈一听,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计,跑出卧室;爷爷奶奶也从厨房里奔了出来。只见朵朵正颤颤巍巍地站在沙发旁,双手已经离开了沙发扶手。“我的好孙女,我的好孙女⋯⋯”奶奶正念叨着,朵朵一下子跌坐到地上,大哭起来。

  10~12个月宝宝特点须知

  在这个时期,大部分的宝宝从扶站开始扶走了。一部分婴儿会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物体和把玩物体,这是一个标志,意味着他们已经从一个摸索者成长为了一个操控者。父母可以多训练他们这方面的技能。

  大运动

  智能开发关键词:能扶走/学会站立

  10个月~1岁时,大多数的宝宝已经能够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了,发育快的宝宝甚至能无所凭借地独立站立了。当然,有些比较胖或性格较内向、胆子较小的宝宝,还不会站立,也属正常,父母无需过多忧虑。

  1岁左右,大多数宝宝在学会站立之后,能自己扶着床沿、沙发迈步或是抓着成人的一只手走路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00 , Processed in 0.0445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