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0-3岁儿童教育成本赶超本科生-婴儿期10-12月

2014-3-24 14:4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4| 评论: 0

摘要:   中国社科院前几年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从直接经济成本看,中国父母抚养一个0到16岁的孩子成本为25万元,但这个数字在今天显然已经失去了参考意义,因为最起码,它少算并且低估了早教这一块。   这两天,记者走 ...

  中国社科院前几年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从直接经济成本看,中国父母抚养一个0到16岁的孩子成本为25万元,但这个数字在今天显然已经失去了参考意义,因为最起码,它少算并且低估了早教这一块。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早教中心,一个很普遍的情况是,几乎所有的早教机构都是捆绑式消费,为了享受优惠,家长们一般都会选择次数比较多的课时包。即便一个孩子一个礼拜只上一节课,但算下来不少孩子一年的学费动辄就接近万元。

  记者:“咱这费用啥情况?”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这个费用我们是按课时包的。小的课时包在90到100之间。”

  记者:“一个课时?”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嗯,大的课时包就是七八十(一个课时)。”

  记者:“价位现在啥情况?”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单节课的话是110到260不等。价钱的话是这样的,现在的价格肯定要高一些,我们这边的话是48节课7702块钱。”

  0-3岁,是公认的儿童早期教育范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教育成本目前却已经赶上了公立院校的本科生,有些甚至才是出生刚刚两三个月大的孩子,但家长们的一个普遍认识就是,上,总比不上强。特别是一些以双语为特色的早教机构,正是看中了很多家长希望孩子越早接触双语越好的心理。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我们的老师是这样的,我们老师主要是外国语学院毕业的,英语是八级,主要是双语教学,在育儿方面专业相当于说通过早教培训课程,我们是送到加拿大培训的。”

  记者:“你刚才说是双语教学,这么点的娃有用吗?”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双语的话我们从科学讲,语言方面他是接受讯号,通过大脑的刺激让他接受更多的讯号。”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怡:“我个人的这种理解我不太认为双语教学是在0到3岁这个阶段进行的,因为0到3岁这个阶段很多孩子对于自己的母语发展还没有达到一个特别完善的程度,可以进行自然的交流,但是有很多孩子他包括对于母语的发音可能到3岁这个阶段还不是尽善尽美的,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所说的双语教学我觉得对于孩子涉及的有点过早。”

  成长发育期的中国早教

  2011年,西安市总共出生了8万个兔宝宝,2012年,龙宝宝的数量则更多,面对庞大的需求市场,仅从随处可见的早教中心,就不难判断这个产业现在有多么火爆,而问题也是显而易见。

  课程不统一是因为自行研发,涉及专利;内容单调重复是由0-3岁儿童的学习规律所决定。采访中,问及很多家长最关心的师资问题,记者得到的答复往往是这样。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国家那种职称叫育婴师。”

  记者:“那你们有这样的资质吗?”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有。”

  记者:“每个老师都有吗?”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每个老师都有。”

  记者:“那能不能看一下?”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我们这边是放在总部管理。”

  记者:“那复印件总该有。”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这个你放心我们08年就开了。”

  孩子家长:“有的带队老师是三本毕业,人家说都是专业老师嘛,每次过来培训如果问经常来上课的(家长),新来的(老师)跟着学,就是那样,这就等于说是培训了,都是骗人的。”

  近期央视《焦点访谈》爆出的外地个别早教中心人去楼空、监管空白的新闻,让不少人终于开始思考起早教中心的规范问题。事实上,在中国现有的教育体系中,的确只规定了3-6岁的的教育为学前教育,并且有专门的行政部门管理,有相应的《学前教育管理办法》等法规保障,而谈及目前普遍存在的行业现状,一些早教中心也并不回避。

  早教中心工作人员:“这个东西(早教)它在中国就不成熟,它所有早教系统,就包括我刚才说的西式的,都是从国外引进来的,这都是以个人行为引进过来的,国家它就没有统一,像咱们说九年义务教育这是国家行为,(早教)属于个人行为,国家就没有重视这个,现在这种都是私营的企业的话,他都是以收费为盈利的,那人家吃啥呢是不,这很明摆的。”

  对比一些明显已经将早教中心神化的家长,还有不少家长表示,自己看中的只是早教中心的硬件环境,以及可以从小培养孩子有集体意识这样一个便利条件。

  记者:“你觉得有啥好处,为啥上早教?”

  孩子家长:“就是让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带她玩玩游戏什么的,教肯定不是教知识。”

  孩子家长:“这能有啥效果,就是让小孩玩呢嘛,你也别指望培养个天才出来这也不现实。”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怡:“不管我们去选择怎么样的早教机构,去选择什么样的专业老师,始终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不应该太依赖外界的早教机构,而更多的应该自己去学习,提升自己对于孩子的了解和认识程度,用科学的方法在平常我们日常的生活中达到一种科学育儿的状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00 , Processed in 0.04541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