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如何修炼懂得付出的好老公?-婴儿期10-12月

2014-3-24 14:4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8| 评论: 0

摘要:   为什么莉莉的老公身居高位,还能包揽所有的家务?   为什么阿雪的老公是带宝宝主力,阿雪乐得清闲?   为什么你的老公,唉,婚前温柔体贴,现在,甚至不愿意放下遥控器和你聊天?   为什么优秀的老公总是住 ...

  为什么莉莉的老公身居高位,还能包揽所有的家务?

  为什么阿雪的老公是带宝宝主力,阿雪乐得清闲?

  为什么你的老公,唉,婚前温柔体贴,现在,甚至不愿意放下遥控器和你聊天?

  为什么优秀的老公总是住在别人家?

  亲爱的,现在就让我一针见血地点醒你吧——除非这个男人真的无可救药(这样的男人你也不会爱上),否则男人身上的许多问题,其实是你一手放任、养大的。

  哦。别急别急。你的付出真的已经够多,也无须冲他发脾气。

  既然甜蜜的生活,你这辈子是要定了,那就去学着培养一个懂得付出的好老公吧,就今天,走起!

  在和老公斗智斗勇前,先来看看你都做了什么!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他成为“甩手掌柜”,你功不可没!让我们来看一下,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的他会变成“甩手掌柜”。

  你的忽视

  ——他完全不是宝宝的竞争对手,一心委屈更与何人说

  女人经常说自己的老公是一家之主,但事实上,有了宝宝后的老公地位真的很低落。女人在宝宝出生后,会对这个小生命非常得着迷:眼睛里看到的、心里惦念的,都只有宝宝。宝宝也会养成凡事依赖妈妈的习惯,即使爸爸想要帮忙,宝宝也会拒绝说:“不要,我要妈妈!”无奈的爸爸们如果不积极主动的话,绝对是插不上手的。好端端的老婆,变成了人家的妈,与自己亲近的次数也江河日下,这一心的委屈该与何人说啊。

  你的批评

  ——他做的事儿,你真心看不上,嘴里眼里不饶他

  做家务、照顾别人这类事情,并不是大多数男人熟悉和擅长的。很多的男人,在自己原来的家庭中也很少被要求做家务。你是否依稀记起,你们最开始一起生活时,他帮你拖了一次地,可惜不够干净;衣服叠得没有章法;收拾完的沙发总遗落些小东西要你收尾……如果这时候你面露不满的表情,一边自己重新收拾,一边指责他添乱的话,男人会又委屈又愤怒,觉得自己“吃力不讨好”,次数多了,自然不情愿再插家务事。

  你的完美—你精雕细琢的那些细节,着实让人抓狂

  完美的美人最好是别人家的摆设,如果迎娶回家,绝对是压力山大。有完美倾向的老婆不能容忍自己或别人有差错。完美妈妈把几乎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对宝宝的付出上,即使老公想要帮忙,完美妈妈也会担心会不会让宝宝着凉、奶瓶有没有洗干净、有没有按照规定的比例喂奶等等,这种弥漫的焦虑感让老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如履薄冰。完美妈妈的焦虑促使自己对任何人都无法信任,于是自己揽下所有责任,让他人无法插手。

  你的付出——婚姻的双人舞中,你喜欢跳付出+付出的探戈,他只好习惯性后退

  付出也有错吗?在健康的婚姻关系中,夫妻两人要经常在“付出者”和“索取者”两个角色中转换,以达到一种互惠的平衡。如果你一直以来都是为家庭“付出”的角色,那么对方为了配合你,就会进入到“索取者”的角色里。付出、付出、付出,是好心办坏事的典型。“付出者”持续付出,“索取者”持续地接受,结果通常是“付出者”越来越辛苦,内心不断积累不满; “索取者”因厌倦而疏远。原因在于:男人在想要结婚时,是想要一个和自己相爱的妻子,而不是伟大的让他感恩的妈妈;过度付出的女人难免在言谈举止中表达出委屈和不满,这种情绪压力会让男人感觉太沉重而想逃。

  3个坚持,让他的快乐付出变成习惯

  一件事情,如果能坚持重复21天以上,就会形成习惯。让你的老公养成和你一起承担的习惯,并不是自私的行为,而是家庭幸福和稳定的必修课。心理学认为,对一个人付出的越多,我们越是会想要亲近这个人。因为潜意识会让我们认为,我们付出的对象是值得的。你和老公同时为家庭付出,更加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度。3个坚持,让老公的快乐付出成为习惯!

  坚持把他也留给宝宝

  有时候,妈妈们和宝宝呆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是太长了。(好多妈妈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事实上,如果宝宝喜欢和爸爸相处,就不会太黏妈妈。每天,坚持有一小段的时间,一定要把他留给宝宝。允许他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和宝宝在一起,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时光”。也许爸爸和宝宝的游戏有些危险,譬如举在空中、或者骑在肩膀上……但是这些游戏可以磨练宝宝的社交技巧与冒险性

  格,这是妈妈无法做到的。他为宝宝的持续付出,更容易形成良好的习惯。到时候,你不让他管宝宝,他都会和你急呢。

  每一次他的主动付出,你都要记得鼓励

  珍惜他每次提出帮忙的机会,哪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是举手之劳,哪怕你知道他做完的结果可能是你需要重做一遍,也不要拒绝他!欣然地接受他的提议,对他的付出心怀感激,他会更愿意主动为你分担哦!如果一个人主动提出帮忙常常被拒绝,他就会习惯性地认为“你不需要我!”记得坚持鼓励他的每一点滴进步。不要没创意地说句:“谢谢”或者“你真棒”!告诉他,

  他为你帮忙时,你真实的感觉:“亲爱的,你帮我收拾房间的时候,我心里特别的幸福,觉得好踏实。”偶尔再伴上一个浅浅的吻,一份深深的拥抱。

  每天坚持让他为你做一件事

  譬如下班后接宝宝、晚饭后收拾厨房、拖地等等,偶尔也要提出抱抱你的小要求。事情无大小,关键是让他和你的生活、情感越来越互动起来。请他做事时要注意两点,首先要分清楚事情完成的难易度,从一些容易执行的事情开始,用你的耐心,培养他逐渐进入“付出模式”。一些有挑战性的任务一定要放到后面再提出,把他从“甩手掌柜”的状态中拉出来,而不是把他吓跑。其次,态度上一定温和坚决,还要有些小策略。不要让他有“做不做都行”的感觉,否则他会选择“不做”。有些男人喜欢温柔撒娇、有些男人喜欢一点儿小任性,这个时候,就看你的了。

  亲 亲爱的美妈们,你们找到了如何培养好老公的答案了吗?都说婚姻是场双人舞,不论是优雅的华尔兹,还是最High 的迪斯科,都需要你和他同心同步。那美丽的旋律,不在别处,问问你们内心的感受,一起舞过爱的春秋吧。

  3个准则,让老公快乐地付出

  不要以为与“付出”相关联的词语是“艰辛”,人本性里其实是喜欢付出的,只要付出之后让我们感觉很好。而且,付出的过程越快乐,付出的行为就会越多。3个准则,帮助老公成为快乐的“付出者”!

  给他支持—他对你的需要,你是否真的明了

  在家里,你除了是妈妈外,还有个身份是妻子。对于新妈妈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因为你需要在两个角色之间不断地切换。简单来说,妻子是对应丈夫的角色,角色功能包括对丈夫的爱,并且和丈夫一起爱宝宝。妈妈是对应宝宝的角色,角色功能包括对宝宝的爱。如果妻子的角色缺失的话,那么家庭的三角形结构:爸爸- 妈妈-宝宝,就会失衡,家庭的和谐就会被侵蚀。要他履行好一个好老公的责任,你也要成为一个关爱丈夫的好妻子,不管多忙,都要留出时间和他牵手、拥抱,让他知道你没有忘记他。

  给他成就感

  —他也需要你的鼓励,想做你和宝宝的大“英雄”

  他做事情的方式可能与你不同,但未必是行不通的。任何人都不喜欢自己做事情的时候,旁边有人指指点点,或者一副不信任的表情。相信他和你一样是成年人,知道事情该怎么做。退一步说,即使衣服叠得不整齐,厨房有一些角落没有清洁干净,也并不是大不了的事情。要知道,保持他做事情的热情很重要,不然家务事就全归你了。

  只要他愿意动手做,就值得鼓励。让他知道,因为他的努力,你很开心;因为他的付出,你感觉幸福。女人的抱怨,对男人来说是一种挫败,他会觉得自己无法让女人满意、没有照顾好这个家,自己是一个不及格的男人。鼓励他,他会愿意做你和宝宝一辈子的大英雄。

  给他清晰、直接的要求—他不喜欢和你玩猜心小把戏

  “客厅地板的袜子,他会自动跨过去好像没看见;床上放着一堆衣服还没叠,他会整堆移走,倒下就睡。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如果我不提醒他,他永远想不到去做呢?”常常听到女人这样控诉男人。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不同的物种。他们大脑中的琐事容量很小,你不提醒的话,他真的想不到有哪些事情该做了。目标导向的工作对他们来说,比猜你的心思容易多了。如果你希望他去整理厨房,直接告诉他:“亲爱的,我今天好累,你来整理厨房吧!”,而不要只说:“我今天很累”。他没有办法把“你累了”这件事情和“整理厨房”直接联系起来!

  聪明的女人不要“期待”男人猜中你的心意,这样十有八九会失望的。要他做什么、怎么做,告诉他!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8:00 , Processed in 0.04634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