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幼儿期 查看内容

3岁半应排查弱视和斜视-幼儿期2-3岁-护理保健

2015-3-28 09:42|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7| 评论: 0

摘要: 3岁半应排查弱视和斜视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日前报道,调查显示,在20名学龄前儿童和4名学龄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眼科疾病,其中儿童斜视和弱视的发病率分别为1/25和1/30。   美国眼科专家布鲁斯·摩尔表示 ...
3岁半应排查弱视和斜视
3岁半应排查弱视和斜视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日前报道,调查显示,在20名学龄前儿童和4名学龄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眼科疾病,其中儿童斜视和弱视的发病率分别为1/25和1/30。

  美国眼科专家布鲁斯·摩尔表示,弱视症状有的明显,有的不明显,有时家长并不能及时发现。因此他建议,在3岁到3岁半之间,要带孩子做一次全面的眼睛检查,以排除弱视、斜视隐患。

  此外,困扰绝大多数孩子的近视问题,也可以通过一些小的迹象及时发现。如果孩子在读书时经常串行,需要用手指着书看;眼睛距离书本太近,漏字、混淆小字;或者经常觉得头痛,家长就要注意了。如果孩子早产或者父母在10岁以前就戴眼镜,也要特别注意带孩子检查眼睛。美国眼科学会建议,孩子上学后,要每年进行一次眼科检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6:03 , Processed in 0.053549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