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幼儿期 查看内容

幼儿的虫牙不可小觑-幼儿期2-3岁-护理保健

2015-3-28 11:1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有的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有些人认为小孩牙反正要换的,因此不用治疗。不过专家指出,幼儿出现牙齿问题也该尽快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治疗;否则可能影响到颌骨内恒牙胚的正常发育,从而 ...

  有的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有些人认为小孩牙反正要换的,因此不用治疗。不过专家指出,幼儿出现牙齿问题也该尽快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治疗;否则可能影响到颌骨内恒牙胚的正常发育,从而影响换牙后的牙齿健康。

  俞畅指出,孩子患上龋齿(即虫牙),是由于酸性物质腐蚀了牙齿的硬组织而出现龋洞,而“乳牙反正要换,不需治疗”的观点是错误的。要知道,孩子的乳牙从6岁左右开始替换,要到12岁左右才换完。如果患了龋齿而不治疗,不仅会影响咀嚼,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还会影响到颌骨内恒牙胚的正常发育;有些乳牙因龋坏严重在正常替换前就早早掉落,还会造成恒牙萌出位置不足,牙齿排列就会拥挤、不整齐。

  因此建议家长最好每半年带儿童到医院检查一次口腔,以便及时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因为当孩子牙上有小洞时,孩子不会感到疼痛,只有通过口腔医生认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治疗。否则,小洞会变成大洞,甚至发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出现疼痛、肿胀,这时再治疗就麻烦多了。

  另外,要在饮食上鼓励孩子不挑食、不偏食、少吃零食,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儿童乳牙萌出后就应该刷牙,以去除黏附在牙齿上的细菌堆积物。3岁之前的孩子,刷牙要靠父母来完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6:02 , Processed in 0.052954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