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幼儿期 查看内容

天才 确定在3岁前吗?(图)-幼儿期2-3岁-潜能开发

2015-4-1 18:0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天才 确定在3岁前吗?   话题背景   婴幼儿早教全面受重视 北京市人大正式通过了《北京市学前儿童教育条例》,条例中规定:“本市倡导和支持开展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早期教育”,让新生儿成为最早接受教育的对象 ...
天才确定在3岁前吗?(图)
天才 确定在3岁前吗?

  话题背景

  婴幼儿早教全面受重视 北京市人大正式通过了《北京市学前儿童教育条例》,条例中规定:“本市倡导和支持开展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早期教育”,让新生儿成为最早接受教育的对象,这与国际上早期教育的研究成果一致。

  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期望与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强迫孩子去实现自己未完成的梦想,毕竟没有什么比快乐的人生更令人期待的了。因此,我们坚定不移地将早教进行到底,是让他们在3岁前确立快乐的一生。

  半岁婴儿英语课引争议

  上海一家早教机构欲推出“6个月婴儿学习英语”的课程。这一明确针对婴儿的英语课程,宣称主要招收6至18个月的小宝宝,甚至3个月也可以酌情考虑。据悉这打破了上海英语教学学员最小年龄的纪录。何谓早期教育

  早期教育,并没有一个非常严格的定义。许多学者公认的是从0岁开始的教育,一般三到六岁是学前教育,3岁之前就称为早期教育。

  在这个阶段,通过游戏等各种方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作息、自理、卫生、道德、记忆、观察、思考等习惯,促进其发展的活动称作早期教育。

  早教可以,但不能高消费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有超过80%的家长都认为孩子的早期教育十分重要,但不少人对早教机构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持观望和怀疑态度,在接受调查的人当中,只有13%的人会选择将孩子送去专业早教机构,选择自己在家教育和“无为而治”的各占40%。

  而选择参加早教课程的大部分也是为了让孩子接触新环境、学会与人相处。

  从关于早教费用的调查中,可以看出大多数人的心理接受程度在2000元/一年以内,能接受3000元以上费用的人数不足五分之一。

  家长观点

  自教和专家教相结合 Tina(自由职业者,儿子7岁): 我在怀孕期间就买了很多有关早教的书和DVD,基本上是一边学习一边教。

  到了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就带他参加了早教机构举办的亲子课程,也方便自己与专业教师、其他妈咪之间进行交流和学习。

  我认为孩子的早教最好是自己在家教育和交给专业机构两者结合进行。一方面孩子的教育主要靠的还是父母;另一方面父母也不能“闭门造车”,到专业机构听听专家意见,让孩子多点与人交流是很好的。

  心得:Tina在家主要是教孩子语言,中文与英文同时进行。除了让孩子听、看英文版的动画DVD如迪士尼的动画片等,她还采取了拼音教学法,由于中英文拼音有点类似,孩子比较容易接受,另外发音也会比较正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50 , Processed in 0.056585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