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幼儿期 查看内容

让孩子们品尝数学“真味”的“有机”数学-幼儿期2-3岁-阅读

2015-4-6 08:1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4| 评论: 0

摘要: .cn/qjmaths),和孩子一起做后面的学习能力诊断测试。之后,再根据孩子的真实水平确定出发点吧。   推荐2建议一个星期分两次学习一个章节   请抛弃“只有多进行解题训练才能提高数学实力”的偏见吧。重要的是孩 ...
.cn/qjmaths),和孩子一起做后面的学习能力诊断测试。之后,再根据孩子的真实水平确定出发点吧。

  推荐2   建议一个星期分两次学习一个章节

  请抛弃“只有多进行解题训练才能提高数学实力”的偏见吧。重要的是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发展自己的思维能力。不要害怕学习的时间太少,关键是让您的孩子多做思考。我们推荐您每周分两次教给孩子一个章节的内容。当然,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天学习2页内容。请家长们慎重选择符合孩子实情的学习方式。

  推荐3   1天的学习时间为30分钟左右

  每天的学习时间最好限制在30分钟以内,年纪越小越要遵守此时间限制。不过,书中的游戏部分,如果孩子喜欢的话,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适当延长学习时间。另外年龄稍大的孩子,适当延长学习时间也无妨。

  推荐4   要有耐心,数学头脑并不是一朝形成的

  完成一个阶段(全六册)的时间大约是6~9个月。这本书绝不是那种用一天时间贴完粘贴纸就算完成学习的书籍。我们推荐3周岁左右的孩子们用2年左右时间慢慢学会3个年龄阶段的全部内容。

  本书的结构

  1、学习中游戏、游戏中学习的立体式教育课程

  2、数学与生活同在

  “数”和“运算”是将生活经验抽象化的结果。因此,通过具体经验接触抽象化的“数”或者“运算”显得非常重要。本书将通过日常生活演示“数”或“运算”的基本思路。这令孩子们可在生活中直接应用和反复了解相关的基本知识。

  3、和数学一起游戏

  游戏是学习数学的重要手段之一。充满趣味的游戏和贴纸活动让学习不再枯燥。游戏中的重复特性更是提高了学习效果。我们在本书中提供了多种必要的游戏方法和数学教具及用法。

  4、激活了数学的原理

  打破了传统数学学习的条条框框。本书中完整地记录了数学的原理。当孩子们遵循本书的教程进行学习时,慢慢会得到理解数学本质的力量。这是与其他数学课程截然不同的地方!

  5、数字模块 

  请孩子说出组合数字模块的方法。这里面隐藏着有关乘法运算的思路。不过,不能急于求成,让孩子们慢慢领悟其中的原理吧。

  6、给妈妈的提示

  能向孩子正确解释数学原理的父母能有多少呢?这是教育中最令父母感到无奈的问题。除了专家之外,很少有父母能详细说明其中的原理。实际上,最简单的加法原理也有自己的解释方法。本书中专家的提示会给父母提供充分的自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41 , Processed in 0.054306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