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幼儿期 查看内容

言出必行的美国妈妈-幼儿期2-3岁-其他

2015-4-7 13:4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0| 评论: 0

摘要:   我们给孩子立规矩,最难的部分在于怎么能够严格执行,往往出自各种原因,心一软,规矩就形同虚设了。比如和孩子说好了到商场去不买零食,结果孩子看到了某个新奇的零食就开始哭闹不休,为了不让自己承受在大庭广 ...

  我们给孩子立规矩,最难的部分在于怎么能够严格执行,往往出自各种原因,心一软,规矩就形同虚设了。比如和孩子说好了到商场去不买零食,结果孩子看到了某个新奇的零食就开始哭闹不休,为了不让自己承受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尴尬,我们会选择妥协,给孩子买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以后无论在家里怎么事先做好思想工作,孩子到了商场依旧还是闹着买东西。

  在小儿子三猪小时候,我领他在儿童游乐场玩,见识到一个美国妈妈处理类似事情。

  那是一个社区公园的小游乐场,有各种攀爬装备还有滑梯、秋千等,

  当时一共有五、六个孩子在玩,几个妈妈闲散地站在边上看着。一个三、 四岁的白人小男孩在反复地玩滑梯,中间一次他从滑梯下面爬起来跑回楼梯准备快速冲上去的时候,前面有个小孩在慢慢悠悠一级一级地往上走,

  挡住了他的路。他嫌前面的孩子走得太慢,打乱了他的节奏,伸手推了前面孩子一下,想从他旁边挤过去。

  那个孩子扭过头冲他大声喊道:“不要推我!”

  大家都看向他们,推人的男孩妈妈马上走过去教育了自己儿子一番,让他向对方道歉,并警告他如果他再动手推人就不能继续在游乐场里玩了。

  过了一会儿,那孩子跑回来上楼梯,又被前面的孩子堵住了,他又伸手推了一下。这时他妈妈过去对他说:“鬃,你不能推人,明不明白?因为你又推人了,所以你不能再玩下去了,现在我们就回家!”那孩子赖在那儿不肯走,妈妈二话没说拎起他背带裤上面的带子,把他夹在腰上转身就往停车场走去。

  孩子杀猪一样地大声哭叫,一路蹬着腿嚎叫挣扎着被妈妈推进车里绑上安全带离开了。

  这可真是言出必行啊!

  当我们对孩子说出:“你再怎么样就会怎么样”之后,有多少人会真的兑现呢?

  相信那个美国孩子在他妈妈如此教育之下,一定会克服动手推人的毛病的,因为他知道他犯了规肯定就玩不成了。不仅是他,当时在场的其他孩子也深受震撼,真真是“杀鸡给猴看”了。记得三猪愣在那儿看着那个

  孩子哭喊着被拖走,好一会儿没动弹。

  他后来从来不对其他小朋友动手动脚的,不知是不是那日受教育之功。

 

    本文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摘自《用接纳成就孩子的一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39 , Processed in 0.060559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