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西化的饮食习惯易致儿童肠病-学龄前-营养饮食

2015-4-9 20:04|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20| 评论: 0

摘要:   现在儿童饮食越来越西化,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摄入增多,但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蔬菜类食物减少,可能导致现在儿童肠息肉发病越来越多见!今天上午,原本一直贫血、腹痛的江苏淮安3岁女孩小欣(化名)在儿童医 ...

  现在儿童饮食越来越西化,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摄入增多,但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蔬菜类食物减少,可能导致现在儿童肠息肉发病越来越多见!今天上午,原本一直贫血、腹痛的江苏淮安3岁女孩小欣(化名)在儿童医院接受了无麻醉下肠镜摘除息肉后,脸色逐渐恢复红润,康复出院。据悉,这一无麻醉肠镜下摘除的肠息肉远远超出儿童常见息肉大小。

  针对目前临床上儿童肠息肉病例越来越多见的现象,专家推测说,这可能与现在儿童越来越西化的饮食习惯有关。相对而言,现在儿童大多喜爱吃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但不爱吃粗纤维食物。另外,碳水化合物和蔬菜类食物也吃得越来越少,结果肠息肉、溃疡性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日渐增多。专家提醒,如果儿童出现便血,甚至因出血量大或出血时间长导致消瘦、贫血、体重减轻、营养不良等情况影响生长发育,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34 , Processed in 0.064423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