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异物侵入也能惹出肺炎(图)-学龄前-护理保健

2015-4-11 10:2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0| 评论: 0

摘要: 异物侵入也能惹出肺炎   10岁的茜茜已是连续5年反复发生右下肺炎的“老病号”了。   5年来茜茜每年都反复发生右下肺炎五六次,并先后数次做过B超、X光片、CT等各种检查,也未查出病因,经多家医院治疗,病情 ...
异物侵入也能惹出肺炎(图)
异物侵入也能惹出肺炎

  10岁的茜茜已是连续5年反复发生右下肺炎的“老病号”了。

  5年来茜茜每年都反复发生右下肺炎五六次,并先后数次做过B超、X光片、CT等各种检查,也未查出病因,经多家医院治疗,病情时好时坏,就是不能除去“病根”。

  半个月前,茜茜又一次发病住院。治疗一周后,高烧不退,病情不见好转。经当地医院呼吸内科与胸外科会诊后诊断为“肺隔离症”,需要除其右下肺。

  后来,父母带茜茜碾转到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内科专家金发光教授考虑是异物堵塞其气管造成的反复肺部感染。进行支气管镜检查,在茜茜的右下肺取出两枚大西瓜子儿,并用氩气刀清除因瓜子儿长期存在于气管内造成的局部肉芽肿,同时还吸出大量浓痰。其右下肺通畅后,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逐渐消失。

  如果孩子肺炎久治不愈,应想到气管异物。对于瓜子儿、花生、豆子等异物,B超、X光片、CT等检查不易发现,而支气管镜检查可以确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29 , Processed in 0.059711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