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药物漱口水也可致病(图)-学龄前-护理保健

2015-4-11 16:1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7| 评论: 0

摘要: 药物漱口水也可致病   日常生活中,一些人认为药物性漱口水既能保持口腔清洁,又能使口气清新,于是就每天多次使用,甚至用漱口水代替牙膏,然而时间一长却出现了口干、牙痛、溃疡等症状。河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 ...
药物漱口水也可致病(图)
药物漱口水也可致病

  日常生活中,一些人认为药物性漱口水既能保持口腔清洁,又能使口气清新,于是就每天多次使用,甚至用漱口水代替牙膏,然而时间一长却出现了口干、牙痛、溃疡等症状。河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吴永生提醒,药物性漱口水不能滥用,健康人漱口最好使用清水或淡盐水。

  吴永生说,漱口是口腔保健最简便易行的方法之一,能除去口腔内食物残渣和部分软垢,并能暂时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数量。但药物性漱口水成分多种多样,每种漱口水必须针对不同的患者来使用,而且只能用于病人,不能用于健康人的口腔。药物性漱口水大多具有一定杀菌消炎作用,主要是抑制口腔内的致病菌群———厌氧菌的生长,健康人长期使用会造成口腔内的正常菌群失调,出现黏膜溃烂、脱膜甚至坏死症状,严重的会形成多处溃疡。

  健康人用清水漱口就可以去除齿垢,有条件的话用烧开后晾凉的水更好。因为水在加热过程中可以杀灭自来水中的细菌,更加卫生。另外在清水中搁点盐,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注意盐不要搁的太多,否则高浓度的盐水会吸收组织中的水分,造成黏膜干燥,对味觉感受也不好。

  吴永生强调,药物性漱口水只是一种辅助性用药,只有当口腔内有牙龈脓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病症时,在去除病因后,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29 , Processed in 0.065359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