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缓解小儿支气管哮喘的药膳-学龄前-常见疾病

2015-4-15 16:1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其诱发因素有很多,如接触花粉、烟尘、动物毛屑等过敏原,药物反应,呼吸道反复感染,天气骤变等气候因素、情绪过于激动或紧张等精神因素,均可诱发支气管哮 ...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其诱发因素有很多,如接触花粉、烟尘、动物毛屑等过敏原,药物反应,呼吸道反复感染,天气骤变等气候因素、情绪过于激动或紧张等精神因素,均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当孩子支气管哮喘发病时,常常会烦躁不安,出现伴有哮鸣音的呼吸困难,咳嗽、咯痰,往往不能平卧;严重时,患儿可出现恐惧不安,大汗淋漓,面色青灰等症状。

  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将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生活,家长应要掌握相关的预防小儿支气管哮喘的知识。

  1、重点预防呼吸道感染,积极消除病灶,如及时治疗鼻窦炎、鼻息肉、扁桃体炎等;

  2、锻炼身体与药物治疗同时进行,这是预防哮喘发作,调节机体机能状态的重要措施;

  3、保持室内的清洁和空气的清新,勤晒被褥,家中不使用地毯;

  4、不在家中饲养猫、狗等动物,不种植花草等植物,以免诱发哮喘;

  5、避免孩子受到精神刺激,减轻其思想负担。

  患有支气管哮喘的孩子,适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冰淇淋等。下面给家长们介绍的“陈皮生姜杏仁粥”,对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有一定的帮助。

  陈皮生姜杏仁粥:止咳平喘、通气健脾、发散风寒

  原料:陈皮10克、生姜10克、杏仁6克 大米50克

  调料:冰糖10克

  做法:

  1、将陈皮、生姜洗净后切丝;杏仁、大米分别洗净;

  2、把大米、杏仁、陈皮、生姜一起入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改为小火慢熬;

  3、粥将成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15 , Processed in 0.064329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