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儿童多动症护理需对症-学龄前-常见疾病

2015-4-16 09:5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多动症发生于儿童时期,也称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国外资料报告患病率约为5%-10%。国内也认为学龄儿童发病者相当多,约占全体小学生1%-10%。男孩远较女孩多,早产儿童患此病较多。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症状,及早干预 ...

  多动症发生于儿童时期,也称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国外资料报告患病率约为5%-10%。国内也认为学龄儿童发病者相当多,约占全体小学生1%-10%。男孩远较女孩多,早产儿童患此病较多。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症状,及早干预,及时治疗是关键。

  那么儿童多动症护理方法要注意哪些呢?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多动症儿童活动频繁,注意力难以集中,对于这类儿童应逐步培养其静坐集中注意力的习惯。可以从看图书、听故事做起,逐渐延长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在学校上课时可安排在教室第一排,以便在上课时能随时得到老师的监督。发现孩子有所进步,家长应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强化。

  增加交流沟通 家长应给患儿解释的机会,让患儿把不满和意见都讲出来,然后一起分析讨论,对的加以肯定,错的加以纠正,使孩子懂得事情可以通过沟通而获得解决。这样有利于改善患儿与家长的关系,减少对立,配合治疗。

  培养自尊心和自信心 年龄稍大的多动症患儿对自己的病情敏感,也害怕别人嘲笑,往往心理脆弱,需要家长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加强教育和帮助,增强孩子的自尊心,消除紧张心理,帮助他们提高自控能力。

  加强身体锻炼 应注重孩子的娱乐活动,在锻炼中放松心情,增进亲子关系,体育锻炼中增加耐力,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遵守规则、控制冲动。

  培养规律的生活习惯 对这类儿童应从小培养其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按时饮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应迁就儿童的兴趣而让他们看电影、电视至深夜,以致影响睡眠。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戴玲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12 , Processed in 0.060121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