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打流感疫苗后多吃蛋类-学龄前-免疫接种

2015-4-16 15:3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2| 评论: 0

摘要:   10月和11月,是每年流感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候,今年加上甲感疫情,流感疫苗的接种更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诊科主任史忠教授提醒大家,在接种甲感疫苗后,可在饮食中适量增加鸡蛋、鱼、 ...

  10月和11月,是每年流感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候,今年加上甲感疫情,流感疫苗的接种更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诊科主任史忠教授提醒大家,在接种甲感疫苗后,可在饮食中适量增加鸡蛋、鱼、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加疫苗的功效。

  人体内的抗体和白血球是抵抗病毒传染最关键的两大“法宝”,而这两种东西需要靠蛋白质来产生与维护。据史忠教授介绍,有实验证明,一个人由低蛋白食物,改换成高蛋白食物,身体内所产生的抗体,在一周之内会增加一倍。所以,市民在接种甲感疫苗后,饮食中适量增加鸡蛋、鱼、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为体内抗体合成补充充足的原料,从而大大增强疫苗注射的效果。而且,在这些食物中,也富含铁质,能有效对抗感冒病毒。

  此外,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最好在接种地点观察15至30分钟;接种部位24小时内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尽量不要沐浴;接种后如接种部位发红,有痛感、低烧等,如持续24小时未自然消失,应该及时就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12 , Processed in 0.063457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