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家长玩游戏孩子读错字-学龄前-家庭教育

2015-4-19 16:4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4| 评论: 0

摘要:   我们单位比较宽松,女儿小若放学后,有时可以带她来单位。   前几日,小若来了后,在财务室玩,玩着玩着,她突然问:“Elle阿姨,你为什么要撕纸啊?”   Elle回答她:“这是我们借钱或者还钱的时候要用的, ...

  我们单位比较宽松,女儿小若放学后,有时可以带她来单位。

  前几日,小若来了后,在财务室玩,玩着玩着,她突然问:“Elle阿姨,你为什么要撕纸啊?”

  Elle回答她:“这是我们借钱或者还钱的时候要用的,我不是撕掉,而是在一张张撕好,等着以后要用的时候用呢!”

  小若静了一会儿,又大声问:“那,这上面写的‘错条’和‘牧条’又是什么意思呢?”

  Elle停了一秒,放声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叫我:“言言,你进来看看,‘错条’和‘牧条’,你女儿太有才了!”

  我跑进去一看,糗大了,哪里是“错条”和“牧条”啊,是借条和收条!

  错和借弄混,一年级的孩子,因为经常会在英语题中做到“判断对和错”,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只是这个牧字,按理比收字更陌生啊。

  于是我诧异地问了句小若:“牧条,这个牧字,你怎么想出来的?”

  小若说:“妈妈不是每天都在玩开心牧场的吗?我经常看到么,就知道这个牧字了!”歇口气,为表示她没有看错,小若补充道:“妈妈,你刚才不是还在偷企鹅偷什么的,我看到的。”

  我汗一下子流下来了,还好,还好,我们不是个严格的公司,大家只要自己事情做好就可以,不然的话……上班时间上开心牧场偷企鹅,老板说不定直接叫你回家专职偷企鹅算了。      寸 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5:03 , Processed in 0.079013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