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赞美真的那么重要吗?-学龄前-心理行为语言

2015-5-1 04:2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7| 评论: 0

摘要:   我知道你常被下面这些问题困扰着:有的人就是不习惯赞美怎么办?常赞美不是很虚伪吗?有时候可能不用说出来,对方也会知道吧?   你的这些问题都很实在,但我都更想用一个问题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能不赞美吗 ...

  我知道你常被下面这些问题困扰着:有的人就是不习惯赞美怎么办?常赞美不是很虚伪吗?有时候可能不用说出来,对方也会知道吧?

  你的这些问题都很实在,但我都更想用一个问题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能不赞美吗?想想不赞美需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承受那么大的损失,我也不敢停止赞美。

  过完年后,好像是初四,我的一位好朋友邀我到一家大饭店的咖啡厅聊天。他是一家美商化妆品、药物公司的负责人。我们平常很少有机会见面。那天刚坐下不久他就向我大吐苦水,向我抱怨用人之难:每年要花那么多钱登报找人,还要花好多时间面谈,做专业训练,但没多久就都走光了。他的公司一年有1/3的人离职,他们的待遇很好,休假、福利更比一般公司好,为什么人员流动率这么高?他很纳闷。

  谈了一会儿后,我问他上次赞美他的职员是什么时候?他说,不记得了。接着又说,他很少赞美过职员。卡内基说过,人有一种需要被赞美、被感谢的渴望(用的是craving这个字;就像喝酒的人,在没有酒时的那种饥渴)。

  有一次,我那正值叛逆期的男孩晚上在家说什么就是不去做功课。我突然想到他的一篇文章登上校刊的事,就跟他说:“我一直以为你的特长是数学,也很留意你的数学成绩,因为我小时候数学成绩最差,想不到你的作文也很好,那篇文章写得很感人,我还拿到办公室去给爸爸的同事看了。”你不难想到,他听了这段话后,很快就采取合作态度了。

  在赞美中成长的孩子对自己更肯定、更有自信。将来与同事起争执的机会较少,更不需借离职来肯定自己的价值。现在开始赞美,一点儿都不嫌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32 , Processed in 0.048017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