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零零社区 首页 教育频道 育儿 学龄前 查看内容

“孩子在校发生意外?”假的!-学龄前-其他

2015-5-28 15:06|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7| 评论: 0

摘要:   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   犯罪嫌疑人假冒老师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学校发生意外或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催促家长通过转账缴纳手术费用的方式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踪,打 ...

  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

  犯罪嫌疑人假冒老师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学校发生意外或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催促家长通过转账缴纳手术费用的方式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踪,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5男4女共9名犯罪嫌疑人,查缴数百张银行卡及手机、电话卡等作案工具。

  骗子来电声称孩子出事

  4月3日15时许,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接郭女士报称,其被骗人民币480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得知当日上午10时许,郭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孩子老师的电话,说是其孩子在学校突发急病被送往市儿童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胃穿孔,需交费才能做手术,提供一个账号催其转账缴纳手术费。

  因儿子正好前几天肚子不太舒服,所以郭女士接到电话就马上懵了,情急之下顾不上多问,马上按对方的要求汇了48000元手术费,随后急匆匆请假赶到儿童医院,查询时根本没发现儿子入院,这才返回幼儿园,却见儿子好端端地在园里。意识到被骗,就立即报警。

  9嫌疑人落网

  接警后,龙岗公安分局迅速抽调刑警大队和平湖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专案组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梳理研判和串并分析,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连续摸排,终于掌握到这是一个由多名嫌疑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并获悉部分嫌疑人的相关身份信息。

  紧接着,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赶至江西九江市展开追查,一路在龙岗就地组织地毯式搜索,发现嫌疑人分别在深圳龙岗和江西九江的落脚点。5月24日20时30分许,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组织两路警力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先后在龙岗街道、江西九江两地,抓获王某(男)、王某某(男)、苏某(男)、洪某(女)等5男4女共9名嫌疑人,缴获数百张银行卡及手机、电话卡等作案工具。

  至少20多家长陷入骗局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苏某、洪某等9人如实供述了其以假冒充老师的作案手法对学生家长打电话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民警介绍,9名犯罪嫌疑人以福建籍为主,相互之间沾亲带故。犯罪团伙十分狡猾,不仅在龙岗以经营茶庄作掩护,而且作案分工也很明确,一部分嫌疑人负责拨打电话诈骗,一部分嫌疑人负责到银行取款。

  作案时,通过从网上买来的电话号码,以撒网的方式拨打电话,一旦碰上有入学孩子的家长上当,便谎称孩子在学校发生意外或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催促家长通过转账缴纳手术费实施诈骗,每次作案得手后,就将作案用的手机或电话卡扔掉。已初步掌握该团伙涉及深圳、北京、东莞、惠州等多地20余宗电信诈骗案。

  民警介绍,此类犯罪嫌疑人之所以作案得手,就是利用家长因孩子发生意外或疾病,心情焦虑乱了方寸,一时不能冷静判断的心理特点。龙岗警方提醒学生家长,接到此类电话后,家长要保持冷静,应马上核实情况,打电话给孩子学校的班主任或任课老师,联系查询孩子情况,切莫轻易相信盲目汇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苏某、洪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零零论坛 ( 豫ICP备09039788号 )

GMT+8, 2019-7-14 04:18 , Processed in 0.056195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