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孕妇喝奶保质期越短越好--孕早期-营养饮食

2014-2-20 21:45|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93| 评论: 0

摘要:   不管是自己怀孕,还是家人有喜了,通常人们脑中蹦出来的第一个字就是“补”。除了鸡鸭鱼肉,号称补钙最佳选择的奶自然也是必不可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计划生育科科主任李坚教授提醒,孕妇喝 ...

  不管是自己怀孕,还是家人有喜了,通常人们脑中蹦出来的第一个字就是“补”。除了鸡鸭鱼肉,号称补钙最佳选择的奶自然也是必不可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计划生育科科主任李坚教授提醒,孕妇喝奶,保质期越短的越好。

  “我比较推荐女性选择那种保质期只有一两天的鲜牛奶,而不要买一整箱的,可以保存一个月的牛奶。因为对各种液态奶来说,要想实现长时间保存,就需要更严格的灭菌和防腐措施,所以保存时间越长的奶,其存在的风险也就越高,准妈妈们要格外慎重。”李坚说。

  对于其他食品,同样是保质期越短越好。李坚指出,如今多数包装食品中都含有多种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国外研究显示,防腐剂会增加畸胎和流产的风险,而人工合成色素等可能影响胎儿发育。“我出门诊时,若发现女性怀孕了,首先就会提醒她,不能再吃方便面和罐头食品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04 , Processed in 0.0408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