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宝宝是否耳聋查查羊水便知--孕中期-胎儿发育

2014-2-24 10:4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0| 评论: 0

摘要:   核心提示:专家建议,有耳聋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提防下一代患此遗传病;未婚或已婚男女双方均为聋人或其中一人为聋人,需要给予婚前婚后指导;家族中出现因氨基糖甙类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致聋或其他因 ...

  核心提示:专家建议,有耳聋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提防下一代患此遗传病;未婚或已婚男女双方均为聋人或其中一人为聋人,需要给予婚前婚后指导;家族中出现因氨基糖甙类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致聋或其他因素致聋患者,需要指导家中新生儿进行耳聋基因筛查。

  27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承担全市产前听力筛查任务的三医大新桥医院了解到,该院为准妈妈人群推出遗传性耳聋基因芯片检测服务,可快速筛查出导致遗传性耳聋的4种基因,从而帮助耳聋患者寻找确切病因,指导患者用药,特别是指导新生儿用药,以预防和避免新生儿遗传性耳聋的发生。

  该院检验科蒲晓允主任介绍,遗传性耳聋主要有隐性、显性、伴性染色体遗传和线粒体母系遗传4种方式。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是最常见的一种遗传方式,占遗传性耳聋的80%左右。该院遗传性耳聋基因芯片检测技术可对怀孕4至5个月的孕妇抽取羊水进行基因检测,即可得知是否存在遗传性耳聋基因。

  蒲晓允建议,有耳聋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提防下一代患此遗传病;未婚或已婚男女双方均为聋人或其中一人为聋人,需要给予婚前婚后指导;家族中出现因氨基糖甙类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致聋或其他因素致聋患者,需要指导家中新生儿进行耳聋基因筛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9:47 , Processed in 0.04468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