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孕妇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孕中期-孕期保健

2014-2-25 01:2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62| 评论: 0

摘要:   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使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 ...

  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使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

  孕妇因怀孕而产生的消化不良,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通过合理的调配饮食,都可使其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食欲不振时要少吃多餐,择其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豆浆、牛奶以及水果等。少吃甜食及不易消化的油腻荤腥食物。待食欲改善后,可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鱼虾和豆制品等。

  此外,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因为任何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都会招致消化不良。孕妇最好多听音乐或观赏美术作品,以使自己心情愉快。为增加食欲,孕妇保持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不仅能增进消化,也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09:41 , Processed in 0.04233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