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中国再次一票否决令日本成世界公敌

2013-7-30 08:43|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据日本网站J-cast专栏报道,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城市联合申办2020年的奥运会。申办宣传广告称要将奥运会办成一个废除核武器、世界永久和平的象征。   但是美国许多民众很反对这两个城市申办奥运,认为当年向日本投 ...

  据日本网站J-cast专栏报道,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城市联合申办2020年的奥运会。申办宣传广告称要将奥运会办成一个“废除核武器、世界永久和平的象征”。

  但是美国许多民众很反对这两个城市申办奥运,认为当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是正确的;并认为日本只要还未就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进行正式道歉,就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

  报道称,日本东京在不久前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败以后,广岛、长崎发出了联合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申请。但是这两城市的申办遭到很多英国人的反对。伦敦的民调显示认为当初向日本投下原子弹是为了尽早结束战争,事实上挽救了很多生命。

  同意这两个城市的申办就等于让美国和西方盟军完全向世界“谢罪”。而据前不久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61国国民认为投下原子弹是正确,22为不正确。

  澳大利亚的民众则指出,日本二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地进行屠杀,特别是南京大屠杀。日本只要还未就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进行正式道歉,就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如果为了宣扬和平,那最应该在南京举办。

  美国一家旨在反对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请愿网站“Go Petition”自上线3个月以来,共征集了2.5万份反对签名,其中大部分来自韩国。有留言指出:“作为一个不肯反省战争罪行的国家,日本没有资格申办奥运会。”

  本次签名活动以“不要让东京申办2020奥运会”为主题,于4月正式启动。

  该网站指出,“日本安倍政权否认二战时强征慰安妇以及南京大屠杀等事件的行为让人无法原谅,如果日本人不好好学习历史的话,恐怕还会重蹈覆辙”。

  据报道,截止7月2日,该网站共征集到约2.5万分签名。然而这个数字在所有反对日本申奥的网站中仅排到第57位,有的网站已经征集到超过20万的签名。

  在这些网站的评论栏中充满了要求日本对于在战争中所犯的罪行道歉的呼声。

  还有人指出,日本国内屡屡掀起的“反韩游行”完全不符和奥运精神,如果东京申奥成功的话,那就意味着日本人煽动民族歧视的行为得到了全世界的默许和纵容,届时将支持韩国代表队退出比赛。

  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三城市将在洛桑为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做最终陈述报告,承办权之争已进入“冲刺”阶段。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花落谁家。

  欧洲集体哗然:中国一票否决日本陷入绝境!

  日本是在1956年的重新加入联合国,据上次退出国联已经相距22年。日本在加入联合国以后,为了开拓国际空间,积极参加联合国的各种理事会,本来安理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拥有联合国各个委员会的职务分配优先权。

  因为中国台湾的国力与安理会常任理事会的不相符合,所以在60年代以后,美国逐步让日本参加各种专门分会,包括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以及国际开发署,世界银行等组织。

  当台湾退出中国重返联合国以后,开始时很多专门委员会并没有积极参加,所以日本又一次获得很多联合国的专门组织席位。

  但是这些位置来的并不光明正大,并且联合国最高权力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一直是日本所向往。日本在联合国会费负担超过了11仅次于美国居第二位(中国5。6,在承担义务同时,当然会要求联合国进行改革,反映各国的实际国力的分布,也就是需要更得权力。这就是日本想进入常任理事会的由来。

  为了能够更加顺利进入联合国,日本首先决定与印度,德国以及巴西结盟,争取四国加入安理会,但是这个方案一出就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连联合国改革方案本身都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反对,其中以坦桑尼亚等国最为厉害。

  他们反对的理由是联合国改革方案没有反映非洲国家的利益,而且这个态度是非洲联盟的集体态度,遭此打击C4(日本,印度,德国,巴西)的入常计划遭到了挫折。

  在反省入常失败的理由时,日本外务省认为是中国动用了自己的影响力,动员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反对联合国改革的方案,是中国在日本入常道路放置了障碍。

  随着中国与日本因钓鱼岛问题关系恶化以后,日本政府与中国在世界各地开展了外交战,试图用日本的经济影响力来压迫中国做出让步。并且在日本入常(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问题打开缺口,争取到大多数国家支援,这样日本想起了一直受到日本冷落的非洲各国,于是安倍政府上台以后就在非洲开展金钱外交战,用日元投资争取更多的国家对日本的立场支持。

  据日本政府高层的估算,非洲现在在联合国有54个国家,就有54张选票,如果这些选票如果全部投给日本,将对于日本进入联合国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就算只有一半国家投给日本,再加上其他国家,日本的获胜也会增加很多。

  而且在2005年的日本要求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中,日本认为是中国暗中运用自己的影响,使得非洲国家反对日本入常。因此只要非洲国家的立场能改变对于日本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虽然日本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非常热心地向非洲各国首脑示好,而且在日本横滨最高级的日本料理店:菊乃井,设宴招待各国首脑。并且还开出了日本有史以来的最大的支票,如:日本对外宣传的300亿美元的投资,想用贷款来打通前往联合国的大门。

  但很多非洲国家觉得日本诚意不够大,因为这个投资很多都包括日本的ODA贷款,很多项目机械都规定要使用日本的机械与人员,代价与成本很高(相当韩国,中国的数倍),而且虽说是低息贷款,但这些贷款最后还是要还,因此只要中国以及其他国家有相同的贷款,当事国一般不使用日本的低息贷款,或者要求建筑厂商是当地的要求作为附加条件。同时这次日本与非洲各国的首脑会谈时间才10-15分钟,包括翻译时间,很难有深入的会谈。

  并且日本对在非洲比较有影响力的国家的会谈时间稍稍有延长,也引起了不平等的意见。所以很多与会的非洲领导人都要求,从下次非洲开发会议的会址从东京搬到非洲去,实实在在地看看非洲现实,据说日本领导一听这个都不敢答应,只是含糊地说:研究一下。日本外务省的官员说,从这些会议就要看到日本进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出现曙光,未免太乐观了,而且日本想进入安理会的最大障碍,不是非洲国家,也不是积极反对的韩国,而是现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如果日本不能与近邻搞好关系,又如何能够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国呢?

  中日之间的关系走到了今天,不见日本有丝毫的回旋的余地,不但没有丝毫的回旋余地,反而大张旗鼓的加大对中国的围堵力度。仿佛不这么办就不是安倍了!但是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日本真的还有路可走吗?

  安倍四处贩卖“围堵中国”,大小国家均不买账

  自从安倍上台以来,不但在中国的周边,在西方国家,在非洲等等,几乎所有中国能够到达的地方,都遭到了安倍的围追堵截。

  但是在安倍周游了列国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不但没有获得国际上的支持,相反的却受到了多个国家的严重警惕。

  其中,就连美国的盟友美国都对日本产生了严重的警惕,并且对美国进行非常严肃的警告,让日本不要在军国主义的道路上走的太远。由此来看,日本一厢情愿的想要回到大日本帝国的时代的梦想,已经不可能实现了!

  至于那些小国家,拿钱来可以,看金钱的多少,吆喝几声;但是真正的要实际的行动的话,还没有一个真的敢跳出来,要和中国进行一番肉搏的!

  安倍的言行,不论是大小国家,没有一个买账的,反而惹恼了中国!

  安倍死不悔改,必定遗臭万年

  安倍自从第二次继任首相以来,始终认为当初在台上的时候,错误的估计了中国在对抗问题上所持有的软化态度。这也是安倍第二次就任首相之后,非要和中国针尖对麦芒的真正原因。

  他要弥补第一当选首相错误的决定。但是实际已经告诉安倍了,日本想要右转的动作,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哗然。

  中国是不可能让日本右转的,更不可能让日本成为现实意义上的军国主义国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3 , Processed in 0.0426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