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李克强在越南谈改革:勇往直前 义无反顾

2013-11-8 09:3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72| 评论: 0

摘要:   在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并对文莱、泰国和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随团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与泰国在铁路合作方面达成原则协议   李克强表示,在泰国,我们深刻体 ...

  在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并对文莱、泰国和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随团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与泰国在铁路合作方面达成原则协议

  李克强表示,在泰国,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泰一家亲,而且是亲上加亲。我们和泰国增强了政治互信,在务实合作上有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在铁路合作方面,我们达成了原则协议,中国的高铁在这个地区是有竞争力的,不论在性能、价格和安全性上,而且我们的铁路勘探设计人员对这个地区的地质情况已经做了基本勘察,我们有能力在泰国建设铁路和推进地区互联互通的高铁项目。

  李克强表示,这次访问越南,我们和越南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共同认识到要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维护南海和平和安宁,要管控和妥善化解分歧。通过会谈,我们决定建立三个工作组——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基础设施合作工作组和金融合作工作组。这三个工作组在年内将开展工作。

  李克强表示,关于海上共同开发,首先要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有实质性进展,并且探索在更大海域共同开发可行性,这也是向地区、世界宣示,南海必将是和平安宁之海,中越两国有智慧管控和解决好我们之间的分歧。

  中国9月份CPI未超过可控范围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克强表示,中国9月份的CPI同比增长没有超过可控范围,我们今年有条件把CPI增长控制在3.5右。相信中国经济实现全年主要目标是完全有基础的,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是会继续的。尤其是中国经济将长期增长,持续健康发展,将使成果惠及更广大,或者说全体人民。我们还会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不论是险滩还是深水区,我们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因为这是人民给我们的重托,符合人民的利益。

  访越亮点就南海问题建工作组

  此番出访,在全面深化中国和东盟合作的同时,李克强也选择在一些关键节点重点发力。

  管控分歧的“关键节点”在越南,李克强此番与该国总理决定成立中越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争取于年内在北部湾湾口外取得海上共同开发的实质进展,并磋商研究更大范围海域的共同开发。

  海南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指出,作为中越合作最大障碍的南海问题都能成立一个工作组,标志着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有了新的进展,而且是实质性的进展。据中新社电

  李克强夜访河内小商店

  14日晚,李克强总理在河内下榻饭店旁的西湖畔散步,路旁的一家小商店还亮着灯光,李克强信步走入店铺。店铺主人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客人,喜出望外,说今天还在电视上看到中国总理,没想到会来到自己的小店。李克强拿起货品仔细查看价格,并询问主人生意如何、中国游客多不多,小店主人一一作答,店内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小店即将打烊,李克强挑选了四盒茶、一盒莲子和一盒果脯,并亲手将钱交到店主手中。据国际在线

  中越同意探讨海上问题过渡性解决办法

  据新华社电中国与越南15日在河内发表《新时期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的联合声明》。双方在声明中表示,同意探讨海上问题过渡性解决办法,包括积极研究和商谈共同开发问题。

  双方同意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认真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用好中越政府边界谈判机制,坚持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的解决办法,积极探讨不影响各自立场和主张的过渡性解决办法,包括积极研究和商谈共同开发问题。本着上述精神,双方同意在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框架下成立中越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

  双方同意加强对现有谈判磋商机制的指导,加大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和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工作力度。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湾口外海域划界谈判并积极推进该海域的共同开发,年内启动该海域共同考察,落实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工作组谈判任务。

  双方同意切实管控好海上分歧,不采取使争端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用好两国外交部海上危机管控热线、两国农业部门海上渔业活动突发事件联系热线,及时、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同时继续积极探讨管控危机的有效措施,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2 , Processed in 0.04276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