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利剑无人机巡逻防空识别区 日本不敢靠近

2013-11-27 08:3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48| 评论: 0

摘要:   近日,网上曝出国产隐身无人攻击机利剑成功首飞的消息,迅速在网上引起了大面积的围观和转发。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采访时,对利剑今后是否会用于巡逻东海防空识别区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

  近日,网上曝出国产隐身无人攻击机“利剑”成功首飞的消息,迅速在网上引起了大面积的“围观”和转发。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采访时,对“利剑”今后是否会用于巡逻东海防空识别区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网络消息称,21日13时许,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制造的国产“利剑”无人攻击机,在西南某试飞中心成功完成首飞,历时近20分钟。

  报道称,“利剑”的首飞意味着中国已实现从无人机向无人作战飞机的跨越。目前世界航空强国都在发展自己的无人作战飞机,包括美国X-47B、法国主导的“神经元”、英国的“雷神”都已完成首飞并进行测试。“利剑”首飞使中国成为世界第四个试飞大型隐形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谈到“利剑”即可侦察,又可攻击,如果今后用于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巡逻,可承担什么任务时,杜文龙表示,“利剑”无人机将整个的警告、外逼、武装攻击等功能形成了一体化。

  以前,这种警告或者攻击行动之间往往是有时间间隔的,如果对方不听劝阻,接下来才是武装干预,如果派“利剑”无人机承担任务,让它的侦察功能和打击功能结合为一体,那么,攻击行动和预警行动之间的时间间隔就会大幅度缩短。

  据超大网友消息,2013年11月21日13:00时许,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 公司制造的国产“利剑”无人作战攻击机,在西南某试飞中心成功完成首飞,首飞历时近20分钟。

  自此我国成为继美国(X-47B)法国(神经元)英国(雷神)后,第四个完成专用无人战机首飞的国家。虽然专用无人战机距离服役可能还有些时日。但这次我们终于走到了军用机发展第一梯队,与西方同时研发下一代战机!

  利剑无人攻击机的三个小细节:1.利剑无人机由中航工业沈阳所(601所)设计研发,但制造则由洪都公司负责,总设计师为刘志敏。

  2.原型机于2011年12月中旬下线(一说为12月13日)。

  3.利剑无人机的原型为“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上,中航工业601所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联队的“天弩”无人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42 , Processed in 0.0460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