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英媒:中国高铁将开通至中朝边境 欲帮朝发展经济

2014-1-3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55| 评论: 0

摘要: 英国路透社1月2日报道,原题:北京将于2015年开通至中朝边境的高铁线路中国官媒周四报道称,中国将于明年开通至中朝边境的高铁线路。这表明,中国仍然致力于加强同孤立、核武装的朝鲜的经贸关系。报道称,2010年开工 ...

    英国路透社1月2日报道,原题:北京将于2015年开通至中朝边境高铁线路

    中国官媒周四报道称,中国将于明年开通至中朝边境高铁线路。这表明,中国仍然致力于加强同孤立、核武装的朝鲜经贸关系。报道称,2010年开工建设的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长207公里。丹东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

    中朝双边贸易中70上的货物要通过丹东口岸。丹东邻近朝鲜黄金坪岛经济特区。尽管在公开场合指责朝鲜开发核武器项目,但中国一直在推动朝鲜三个经济特区的发展,希望利用其劳动力价格低廉的优势,并鼓励朝鲜看到经济改革的益处。

    在去年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中国加强了对于进出朝鲜的货物的检查力度,但并未显露出完全与朝鲜切断联系的迹象,唯恐这个贫困的国家陷入崩溃并引发难民潮。

    虽然新的经济特区发展迹象不明显,中国仍在本国边境一侧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建设丹东通往朝鲜的大桥。(王晓雄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4 , Processed in 0.0435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