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德媒:中国对战争不感兴趣 仍有一些历史账要清算

2014-1-8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36| 评论: 0

摘要: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6日文章,原题:一系列公开的算账在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可以清晰看到中日关系新的裂缝。 这是新年开始的一天:万里无云,天气温暖。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来到这座装饰着501个不同石 ...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6日文章,原题:一系列公开的算账

    在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可以清晰看到中日关系新的裂缝。

    这是新年开始的一天:万里无云,天气温暖。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来到这座装饰着501个不同石狮雕像的桥上游玩。附近是小城宛平。市中心矗立着1987年建成的抗战纪念馆,展览中心主题是“伟大的胜利”。

    展览中的照片和文档,都显示了日本犯下的侵略罪行。当然,展览对准的是当时的日本帝国主义和“法西斯”,而不是今天的日本人。展览最后的一个大电子显示屏上写着:“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永远是朋友”。在一张照片上,还可以看到邓小平微笑着与日本天皇夫妇站在一起。展览同时强调,中国在二战中是国际反法西斯联盟的一部分。一张照片显示,2005年,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普京和布什在一起,参加当时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

    今天,中日两国在中国东海面临高风险的军事挑战,两国之间的外交接触也大大降低。不过,与以前的展览相比,公开的敌意似乎已有所软化。展览本身希望激励民众“民族复兴”的责任。“民族复兴”是未来的计划,而斗争还在继续,仍然有一些历史账要清算。虽然中国对战争不感兴趣,但为了洗刷19世纪的屈辱,在同日本等国的领土纠纷中比过去强硬。纪念馆前大型停车场中心矗立着一座狮子雕像,它是一头觉醒的狮子,代表着中华民族的觉醒。(作者马克·斯蒙思,青木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4 , Processed in 0.04052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