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东海舰队新年巡弋大洋 无预警抗击多枚高速靶弹

2014-1-14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32| 评论: 0

摘要: 资料图:东海舰队舰艇发射防空导弹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元旦刚过,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一支舰艇编队悄然驰骋在波峰浪谷间。巡弋大洋,不解征衣。连续数天激战,重创来犯之敌。近年来,该支队把每次出海训练当成实战 ...

东海舰队新年巡弋大洋 无预警抗击多枚高速靶弹

资料图:东海舰队舰艇发射防空导弹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元旦刚过,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一支舰艇编队悄然驰骋在波峰浪谷间。巡弋大洋,不解征衣。连续数天“激战”,重创来犯之“敌”。近年来,该支队把每次出海训练当成实战检验,创下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海导弹命中机动靶标、首次同时拦截多方向不同高度来袭靶弹等多项海军训练纪录。

    “对于我们来说,思战、备战是首要职责。实战化训练永远是现在进行时。”支队长王建勋介绍说,针对使命任务,他们探索建立小型作战编组训练模式,开展针对性研练,有效提升实战能力。在海军率先实行直升机驻舰训练模式,逐项解决兵力行动审批、航空人员培训、装备修理等十余项重难点问题,真正实现了舰机基于信息系统的深度融合。探索建立指挥所固化机制,把人员按照海上任务模块进行分组相对固化,缩短了海上指挥所开设时间,提高了指挥效率。

    劈波斩浪闯大洋,不解征衣成常态。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完成20多批战备巡逻任务,创新探索出全新的战斗值班制度,保证编队侦察预警系统全时处于战斗值班状态,武器系统随时待战。记者发现,经过两年的砥砺,支队官兵已形成一系列新的习惯:舰艇出航即放倒艏旗杆,干扰弹满管装填,转运间炮弹满载,处处体现了随时能战的战备素养。支队政委吕东方告诉记者:“任务现场可能就是未来战场。把‘远海大洋、强敌高危’的任务环境作为锤炼战斗力的‘磨刀石’,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能力。”

    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实弹演练中,支队舰艇编队在无预警支援的情况下,充分发挥驱护舰小型作战编组训练成果,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成功抗击数枚高速靶弹,受到指挥部通电表彰。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4 , Processed in 0.04249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