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英媒:中国押注国产大飞机 向波音空客发起挑战

2014-1-14 00:00|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36| 评论: 0

摘要: 资料图:C919客机模型 英媒:中国压注空中铁鸟英国天空新闻网1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在空中铁鸟身上压下大注在上海郊外一座庞大停机库内,斧锤敲击和电钻轰鸣声显示这里一派忙碌。中国商飞是中国的空客和波音,其庞 ...

英媒:中国押注国产大飞机 向波音空客发起挑战

资料图:C919客机模型

    英媒:中国压注空中“铁鸟

    英国天空新闻网1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在空中“铁鸟”身上压下大注

    在上海郊外一座庞大停机库内,斧锤敲击和电钻轰鸣声显示这里一派忙碌。

    中国商飞是中国的空客波音,其庞大基地是中国向航空巨头发起挑战的核心所在。商飞成立不过5年,计划10年内向包括瑞安航空和英国航空公司等西方公司出售飞机。“这对中国是特别激动人心的事。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由中国人自己生产客机”,商飞高管杰克·李说。

    我和李先生坐在全尺寸C919模型驾驶舱内。C919波音737空客A320两款机型相当,商飞希望C919带来全球成功。商飞正从波音空客几十年来的错误和设计失误中汲取经验教训,积极实现自身赶超。商飞是中国国企,中国政府跟李先生一样渴望商飞成功。向波音空客发起挑战既涉及国家骄傲,也有商业必要性。

    对外行来说,C919外观与空客A320几乎一样,许多零件也一样,不同之处在于C919完全在中国由中方设计组装。如果实机跟我们现在所在的样机一样,那么机舱会有一种现代化的空灵感,就好像波音787缩小版一样。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因为商飞从麻烦不断的787项目学到很多。

    李先生很急切地(对我)说起安全问题。他说,人们有所担心很正常,毕竟,至少从历史看,中国在安全和质量上的纪录并不是很好,“(但)它们将会和天空中其他任何飞机一样安全,包括波音空客”。

    对于中国产客机的安全性以及乘客是否愿意乘坐,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奥莱利并不担心。他表示,他的客户中,99不知道所乘飞机的型号。▲(作者马克·斯通,甄翔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4 , Processed in 0.0513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