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揭秘中国历史上最窝囊的皇帝

2013-3-4 12:09|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49| 评论: 0

摘要:   本文摘自《清朝其实很有趣儿》 作者:雾满拦江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清朝的第二届皇帝,是太宗皇太极,他是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    皇太极登基称帝,堪称满清历史上最大的悬疑。排在皇太极前面 ...

  本文摘自《清朝其实很有趣儿》 作者:雾满拦江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清朝的第二届皇帝,是太宗皇太极,他是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
  
  皇太极登基称帝,堪称满清历史上最大的悬疑。排在皇太极前面,有一堆气势汹汹的大哥;排在皇太极后面的,有一堆怒气冲冲的老弟,皇老八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十三不靠,他凭什么就当上了爱新觉罗世家的大掌柜?
  
  事实上,老八皇太极并没有被列入接班人的名单,传说努尔哈赤临死之前有遗命,将大汗之位传于精灵古怪的多尔衮。而更确切的消息说,努尔哈赤死前,留下来的遗嘱是实行八和硕贝勒共议制,总之,没皇太极什么事儿。
  
  分析起来,说努尔哈赤想将汗位传给多尔衮,这个说法也非捕风捉影,是有其依据的。
  
  这依据就是,多尔衮和阿济格、多铎同为一母所生,生母为阿巴亥。此兄弟三人,各掌八旗中的一旗兵力。
  
  阿巴亥的大儿子阿济格,掌握镶红旗。
  
  阿巴亥的二儿子多尔衮,掌握正白旗。
  
  阿巴亥的三儿子多铎,掌握镶白旗。
  
  此外尚有五旗人马,正红旗掌握在大贝勒代善的手中,镶蓝旗掌握在二贝勒阿敏的手中,正蓝旗掌握在三贝勒莽古尔泰的手中。皇太极是四贝勒,掌握了正黄与镶黄两旗的人马。
  
  可以说,努尔哈赤死后,满清阵营之中最有权力的人,就是阿巴亥了。如果哪一天她生气了,一挥手就是三旗人马出动,而别人要想和她对抗,不等集结起来,就已经被她打得七零八碎……如果这种格局的形成不是考虑权力交接的话,那就是努尔哈赤脑子有毛病了。
  
  可是努尔哈赤脑子有毛病吗?当然没有。努尔哈赤好歹建立起一个帝国的雏形,这种人脑子还出毛病,这世上还能再找到正常人吗?所以这个权力交接,摆明了是为阿巴亥准备的。
  
  然而奇怪的是,阿巴亥和努尔哈赤的夫妻感情并不好。史载,这小丫头自打12岁那一年,被族人当做礼物,送给了六十多岁的老爷爷努尔哈赤,努尔哈赤不说关心爱护下三代,却拿了这小丫头幸御,幸御的结果,是连生出阿济格、多尔衮和多铎这么三个大胖小子来。此后的事情越发变得扑朔迷离,据说,绝世美女阿巴亥巨讨厌努尔哈赤这老头,就琢磨搞点婚外恋啥的,可是努尔哈赤把宫里的男人像看贼一样看得死死的,这婚外恋又该如何一个搞法呢?
  
  却说那阿巴亥走出门来,仔细一琢磨,发现这婚外情她只能是自力更生,就近取材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1:39 , Processed in 0.0475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