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社区|百姓的网上家园-互动交流平台!(0.0)=^_^=(00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台湾不想回归真正原因 香港人一语震惊国人

2013-10-24 15:31| 发布者: 123456000000| 查看: 13| 评论: 0

摘要:   当记者向文莱当地华人提出希望采访一位媒体人时,所有人都将香港人丘启枫作为首选对象。通过牵线人,记者终于在离开文莱前的最后一天,在成批的拜访者间采访到了他。   丘启枫认为,台湾问题,随着大陆的崛起, ...

  当记者向文莱当地华人提出希望采访一位媒体人时,所有人都将香港人丘启枫作为首选对象。通过牵线人,记者终于在离开文莱前的最后一天,在成批的拜访者间采访到了他。

  丘启枫认为,台湾问题,随着大陆的崛起,最终两岸一定会统一。但目前,大陆对台湾缺乏魅力。对于大陆,最紧要的同样不是民主,而是法治。完善法治,会让问题会好解决的多。

  大陆的问题在于法治不够完善 对台湾吸引不够

  “如果大陆是美国,台湾人会游泳过来;如果北京是伦敦,那么香港用不着等到97年,就会把英国人赶跑。”

  丘启枫表示,大陆对于台湾而言,缺乏魅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北京在东南亚减免了那么多债务,干了那么多事,可是这些国家总还是对韩国、日本有种好感。在海外看来,不管北京“散了多少财”,只要有一条灰色新闻,大陆的形象就全毁了。

  类似这样灰色的事情是个别现象。这么大一个国家,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事,一定不是国家就要乱作一团。但倒过来说,有这样的事发生,说明法治的渠道不够通畅,在保证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方面做的还不够好。

  这样的情况,对台湾民众而言,没有说服力。

  丘启枫认为,大陆的民主不必着急,但法治却一定要继续完善。想完善法治,就一定要出台一套完整的制衡机制。虽然民主的步伐在大陆不会快,但如果有法治,中共治下的自由可以超越其他任何国家。如果有了法治,台湾的问题或许会好解决的多。

  对很多台湾人来说,不是不想统一,是不想被对面管,对面不够法治。如果有了法治,大陆的“魅力”才能上升,不管对于东南亚其他国家,还是台湾地区,才能做到“以德服人”。

  另外一方面,北京在处理台湾问题时,灵活度不够。丘启枫认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张亚中的“一中三宪”,黄年的“大屋顶”理论都可以参考和借鉴。两种方法其实大同小异,只是过程和落实有差别,但前提都是承认“占有中国国土面积千分之三的台湾是政治实体”。

  丘启枫认为,国际上坚持“一个中国”当然没有问题。但北京在技术上不够灵活。“国际公法上一个中国,不要让他变成两个中国,但北京目前创意不够。”

  “以德服人,技术上灵活,这样才能解决问题。”丘启枫说。

  台网民惊人评论:马英九说中国大陆是台领土

  据报道,马英九在“双十文告”首度宣示“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在国民党中常会又把两岸航线比喻爲美国国内航线。马英九17日强调,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国大陆仍然是我们的领土,因此和大陆的关系不可能是国际关系,而是一种特殊关系”。

  马英九17日接见美国怀俄明州州长米麦特时表示,早在20多年前就定位两岸航线“不是国际航线,也不是国内航线,而是一种特殊航线”,双方得以在此基础上迅速增进关系,双边人民也获得过去所没有的福祉。

  一下是台湾论坛的一些评论,看看对岸的一些内心想法。

  中国台湾双十节

  jacky0603g

  马英九认爲,目前是两岸关系60年来最爲稳定和平的阶段-》也是中华民国总统最没有国格自我认知的阶段…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似乎早成口号…独裁者要放弃既得利益的可能…趋近于零…国共皆然…

  而人民作主…统一也不会是必然…即使同种…都已经不同文了…非要死绑在一起只是限制了双方的可能性…人类猿猴同种…难道回归茹毛饮血?

  请总统去巡视一下黑龙江和新疆~宣导一下~

  liao2669

  他要是敢去巡视,却也可能被大陆当叛国贼抓起来,那岂不事情大条。

  藏心忘魂

  马区长的大中国思想一直以来都嘛没变过,对他的这番说词大家其实也不会意外

  再者也因为他的信用早就破产了,众人对他的说词也无动於中了吧

  whn100n

  只想问一句,三民主义,在台湾实现了吗?我记得金门有一行大字叫“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中国台湾双十节

  厦门的大字叫做“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这麽多年过去了,台湾人连统一中国都不敢喊了,让大陆众多等到国军上岸的人情何以堪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00社区

GMT+8, 2023-1-31 10:39 , Processed in 0.0489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